close
這一篇拖好久哦,因為小兔弟要到外島當兵的關係,一直打不起精神寫這篇遊記。
要是被JimnyDad知道了,他一定會說「吼,妳還說那幾天妳沒有遷怒我,我明明就覺得妳情緒也很差,哼」


上禮拜五臨時起意,週末去花蓮和JimnyDad鵲橋會,一切都有點匆忙,雖然下午就訂好票了,可是晚上九點臨時和JimnyDad吵了一架,雖然後來言歸於好,可是錯過了取票的時間,所以我的訂票記錄就被取消了。

隔天倒火車站碰碰運氣,看還能不能買到車票
「妳那一班沒有了捏」站務先生說「給妳換晚一小時的太魯閣好不好?」
當然好啊,好幾次JimnyDad回台北都是搭太魯閣號,對列車的整潔與舒適讚不絕口。

松山火車站的剪票口外面是7-11,我在那裡看了二十分鐘的報紙,後來又被一對小兄妹吸引了目光,我覺得那是一對雙胞胎耶,因為哥哥和妹妹身高差不多,心智年齡也差不多,應該是三四歲左右。爸爸媽媽感情很好,同行的還有爺爺。爸爸媽媽互動的方式和我們很像,大概也是因為工作沒辦法每天見面的夫妻。

以前說故事的時候,工作內容的重點包括和家長溝通,所以我養成了愛聽媽媽經和愛觀察小孩的習慣,雖然有時候看得太認真,但我沒有戀童闢。JimnyDad常常受不了我光明正大地側耳偷聽隔壁桌談話(喔,講到偷聽,這又和口譯的工作有點關係)叫我不要那麼「明顯」但我自己都察覺不出來我很明顯。

他們一家來到二樓的時候,小哥哥和爺爺就坐在候車室的第一排,小兄妹各有一個迷你背包還負責拉行李,很辛苦又很高興能幫上忙的樣子。妹妹先把薄外套脫掉,媽媽要她把外套摺近背包裡,妹妹就把外套整件攤平在座位上,屁股一低就跪坐在地板上。

「我要先把拉鍊拉起來,才好摺」聲音嫩嫩的「哎唷,怎麼對不到咧」
「妳多試幾次呀,妳在家裡不是手最巧了嗎?」
「對呀,我等一下就可以把拉鍊拉起來了」

哥哥看妹妹把外套脫了,也跟著說「我也不要穿外套」
「好,那你把外套摺起來,你看妹妹都自己摺」
哥哥也學妹妹把外套整件攤平在座位上,試著拉拉鍊,可是哥哥用力的時候,外套就滑下座位。
「吼,好笨喔」
「媽媽,哥哥在罵『好笨喔』!」妹妹學話學的快
「沒關係,你不要聽進去」
「吼,討厭啦」哥哥又喊了一聲
「媽媽,哥哥說我討厭啦」妹妹自動對號入座
「那你討人厭嗎?」
「沒有,我不討人厭」
「那你幹嘛理他」
「沒有,我沒有理他」

我以為帶兩個孩子出門會很累,或有點狼狽,我們家以前出門旅行是很忙亂的,但這個媽媽輕鬆之外還帶點閒適,而且我好驚訝,她那麼早就在教小孩不要理會無意的攻擊。

我很晚很晚很晚,晚到今年上半年才學會不要理會無意的攻擊,因此有點羨慕這個小妹妹。

我在塑膠椅上做了四十分鐘,腰都快麻掉了,準備起身下月台的時候,突然一陣血崩,生理期要出門就是這麼麻煩,眼看還有幾分鐘時間,可以先去洗手間。在洗手間理聽到廣播「太魯閣號已到站,請旅客儘速上車」,嗯,這是第一次廣播,應該來得及,洗洗
手,拿著包包準備下月台,咦?怎麼只廣播一次呢?月台下傳出尖銳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火車準備要走了,從樓梯看下去,車站裡有好多軌道,要走的應該不是我這班吧,他才廣播一次呢,而且是觀光列車。

等我踩到樓梯的最後一級,太魯閣號很優雅的從我面前滑過去!!!!

我聽到一個媽媽在大叫,懷裡抱了一個小女孩「ㄟㄟ我來不及上車」
站務人員說「車子都多等一分鐘才開了」
我腦袋快爆炸了,只能掏出手機撥電話給
JimnyDad
「我沒趕上火車」
「....」
JimnyDad還沒睡醒
「我要怎麼辦?」帶著哭腔「算了,你都不講話」
我氣急敗壞地掛了電話,惡狠狠地跟以為我要出站的剪票人員說「我沒趕上火車」
又跑到購票窗口咆哮「你們廣播的時間太短了嘛...」
還好站務人員EQ很高,速速滿足我的需求,給了我下一班車的票,不跟我囉唆,繼續維持站務的運作。

回到月台上,眼淚沁沁不斷湧,我覺得自己很失控,又很無依無靠。

火車上人很多,我拿外套當被子,眼淚還是一滴一滴的冒,過了一站,一個年輕漂亮的女生上了車,帶著一個三歲的小女孩,自稱為媽媽。超年輕的,她們母女的年齡大概差23, 24歲左右吧,和小魚丸差不多,我最羨慕這樣的媽媽。媽媽很漂亮,小女孩也經過精心打扮,擁擠的車廂讓小女孩不自在,媽媽用「等一下你要和爸爸講什麼」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喔~~~我又要哭了啦

我對
JimnyDad有些抱歉,因為剛剛遷怒他又情緒失控,傳了簡訊給他
       我旁邊坐了一個媽媽和娃娃
       娃娃被打扮地好可愛要見爸爸
       我可以感覺兩顆期待的心
       跳著幸福的節拍
       我也一樣啊
       七點就起床洗澡,希望髮絲裡有你想念的味道
       我想你
       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我心裡總希望你是我的依靠
       對不起我無理取鬧
       我很怕錯過火車就買不到票了就不能見面了才那麼急

我覺得自己很糟糕,原本應該是浪漫的鵲橋會,被我搞到一點氣氛都沒有了。路上經過很多隧道,我的手機頻斷訊,不曉得
JimnyDad接受我的道歉了沒。

因為一路上用外套蒙著頭裝睡,也沒注意到風景,有時候哭一哭就迷迷糊糊睡著了,一直到「媽媽,你旁邊有海」我聽到嫩嫩的廣播,哇,已經過宜蘭了。

JimnyDad打電話來確認火車到花蓮的時間,說他會在車站接我,聲音聽起來很平靜。

我就到花蓮了。

αδ 後花園系列報導 δα
 時光存在舊書店
 花蓮吉安慶修院
 家家燈火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