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在花蓮可以很輕鬆,一部份是因為大家都樂於分享,不在意你有沒有來消費。像是我們下午去時光二手書店沒買書,但老闆娘還是歡迎我們逛逛、拍照,前往慶修院的路上還經過一間有紫花窗簾的咖啡廳,我們沒點咖啡,可是拍了紫花窗簾,我還忝不知恥地躺了一下搖椅。

離開慶修院後經過一間農場民宿, JimnyDad 大大方方地把車開了進去,沒見到民宿主人,在入口的也是旅人, JimnyDad 看到遊戲小車就開心地投了十塊錢,繞著小池子、小朋友、小狗狗一圈又一圈。幫 JimnyDad, Jimny 和十元小車車一起拍張合照吧~


因為沒有訂民宿、飯店,所以晚上很克難地打電話住 backpacker's place,屋主很友善親切,平常套房租給大學生,沒人租的套房就給人短期租屋,一個晚上五百大洋,有獨立衛浴,不過小房間裡沒有床...只能打地舖, JimnyDad 又回他的寢室去搬了一床棉被、一顆枕頭。嗯...感想很複雜,平常要旅行實在在「住」的地方花太多錢,不管是民宿、汽車旅館還是飯店,一個晚上兩三千跑不掉(週末),但是把錢省下來,實在是睡不好,所以沒事逛逛拍賣網站囤一些住宿券還是滿有用的。不過買了住宿券還是要及早訂房,這趟完全是臨時起意,所以基本上是連住宿券都沒辦法救我們。

JimnyDad的宿舍離松園別館很近,他回去搬棉被的時候我就在松園別館晃晃,這是個很清幽的地方,主建築的二樓有小型聚會,是台灣詩歌節的活動,猜誰在樓上?是楊牧耶,我和大詩人楊牧只有一牆之隔! 不過除了主建築有燈光之外,其他地方都暗矇矇的,照片並不特別好看,所以我跟 JimnyDad 約好隔天再來一趟,看清楚松園別館的風貌。

 這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遠雄悅來大飯店,飯店大廳外面有個觀景台,好多人在這裡看夜景哦,可以看到完整的花蓮市,可惜看不到星星,大概是天氣不好。

送上一張曝光較久的花蓮夜景 強力推薦妮小兔囤積優質民宿住宿券的地方:芝麻開門
不過這完全是個鼓勵消費的平台,大家連結過去前請先確認自己克制消費的意志力有多強

αδ 後花園系列報導 δα
錯過太魯閣
時光存在舊書店
花蓮吉安慶修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