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小兔生病了,這禮拜沒有跑出去亂亂走。不過相簿裡有些食記還沒整理出來,今天剛好可以抱著我的小蘋果在床上回想這一些美味。

上上上禮拜天,和羊阿姨見面時,去金華街打牙祭
香港鑫華茶餐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1號1樓

▼這是最先上來的【黨蔘枸杞燉雞湯】
妮小兔自從不停咳嗽之後,到哪裡都要先來晚熱湯,這一盅才五十大洋,比起一碗五十元的肉羹湯或酸辣湯,真的很划算!哪天JimnyDad放假,也要找他去喝。


▼蝦米腸粉
我們點錯了 T^T
本來要點XO醬腸粉的,不過桌面上的菜單沒寫這一道。可是蝦米腸粉也很好吃,只不過羊阿姨一邊吃一邊念著「XO醬腸粉更好吃呢」
同上,下回JimnyDad放假,要來吃XO醬腸粉配雞湯!

▼炒米粉
真正的名字忘記了,如果哪一位饕客去了這間茶餐廳,麻煩幫我留意一下這炒米粉的名字,真的好好吃哦,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往嘴裡送,配上生辣椒就更讚了,只是妮小兔怕生辣椒傷喉嚨,所以不敢多吃~JimnyDad最愛這種看起來簡單吃起來幸福的美味了!

▼蒸肉餅飯
這道因為現作還要蒸,所以最後送上來,妮小兔肚子已經很飽了,本來是打算打包回家,但嚐一口味道就好,結果也是停不下來耶,蒸肉餅的意思是,把絞肉捏成圓餅狀舖在飯上去蒸,羊阿姨說她作的更好吃

看這張照片的上方,羊阿姨的拳頭被拍進來了,不曉得她那時候吃了什麼好料,興奮的握緊拳頭!我們那天去吃的菜,除了炒大陸妹有點兒油之外,其他真的每一道都很讚!

▼炒大陸妹
為了營養均衡,還是點了一份青菜,不過和其他道菜比起來,這份炒大陸妹稍微油了一點點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不到五百元,好像還不算太貴,對不對?


喫飯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電話:(02)2322-263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00 下午17:00~晚上21:00

其實我們中午就已經吃的很飽了,下午在永康街的「烘焙者」喝咖啡,很可惜,這次沒坐到吧台,也沒為咖啡拍照,所以就當作忘了吧!晚上,就地取材,到「喫飯」去嚐點創意客家料理。

「喫飯」
我已經去四次囉~算是我心中的五顆星餐廳!前幾天同事還對我說
「妮小兔!我那天超生氣的」
「!?」
「我為了那夢中也會笑的豬油拌飯,特地下班後跑去『喫飯』,結果他打烊了,老闆還笑嘻嘻地跟我說晚安」
哎唷....那沒辦法,誰叫你工作到那麼晚咧
▼煎豬肝
這是必點招牌哦,人多才好,因為最好一上桌就吃光光,豬肝趁熱吃才鮮嫩!

▼鹹蛋苦瓜
和印象中的鹹蛋苦瓜長得不一樣,對不對?這是妮小兔很愛的一道菜,苦瓜可以降火!一般客家餐廳是用吵的,這裡的苦瓜是用燙的!

▼味磳松阪肉
相當清爽的一道豬肉料理,這也是JimnyDad很愛的菜。


▼梅汁鱈魚
怎麼還有照片啊⸮⸮我們那天真的吃了那麼多嗎?JimnyDad沒跟著一起來真是太可惜了。

▼這真的是當天最後一道了:南瓜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