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久以前就計畫要到後山去休息了呢?翻翻自己的部落格,妮小兔在十月就寫了一篇【未來遊記】,沒想到口譯一場接一場,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跨了一個年,妮小兔終於要到花蓮和JimnyDad相聚。
這次要住的民宿是【呼吸】,妮小兔從來沒有這麼篤定的感覺,沒有朋友推薦、沒有雜誌背書,當初在網路世界誤打誤撞走進了呼吸的部落格。在作者沒有標點符號的文字世界裡著了迷,每一句話都像問候、也像質疑:到底多久沒有放鬆步調深呼吸了?

部落格上寫著「請連絡包租婆」,呃,包租婆是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小兔壯著膽子撥電話號碼。

「你好!」對方的聲音響亮又親切
「嗯,請問,是包租婆嗎?」小兔有點想偷笑,像念台詞一樣彆扭。
「是啊!我就是包租婆」自然又友善!

就這樣,從2007年的九月底,妮小兔和包租婆訂下了約定,工作忙忙忙忙到昏頭的時候,就要到花蓮深呼吸。

這一段友誼的開端,JimnyDad是不知情的。

跨年口譯結束的時候,妮小兔和其他工作人員都身染重....重感冒。和包租婆的約定終於要履行,說好了一月3日到6日進駐【呼吸】。一月二日的下午,妮小兔躺在床上不省人事。

還沒回email給包租婆呢,到底要不要她來火車站接我呢?
還沒回電話給JimnyDad呢,到底要不要包租婆來接我們兩個呢?

發燒的小兔連這點小問題都不能處理了,只能靠JimnyDad。
「Baby你連絡一下民宿的老闆娘,你們喬一下明天的細節好不好?反正我買好火車票了,我不管了」說完電話又繼續睡。

又昏昏沈沈睡了幾個小時,天亮了,JimnyDad打電話來叫妮小兔起床。

「你昨天有沒有打電話給包租婆啊?」
「有啊,我不只打電話給她,我還見到面了咧」
「什麼?你去勘查場地哦」
「不是,我在花蓮鬧區打電話給她,我旁邊有垃圾車的音樂,結果她電話裡也有垃圾車音樂,我們在想『會不會是同一部垃圾車,音樂還同步咧』結果真的是,我在街上就碰到她了」
「喔喔,那就好,咳咳,那我要去搭火車了」
「ㄟ...怎麼一直咳,我給妳的愛心甘蔗汁妳都沒喝」
「我有喝啦,要不然到了花蓮你陪我去看醫生嘛」

搭上了九點的火車後,妮小兔在心中想像JimnyDad巧遇包租婆的場景,怎麼會這麼巧呢?JimnyDad又不常逛街,就這麼準確地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碰到了即將招待我們的民宿女主人。咦?

「不對啊,baby,」妮小兔又撥了通電話「你碰到包租婆後,有提到火車站接我的事情嗎?你又沒有勘查場地,你知道怎麼從火車站到呼吸嗎?」
「呃,不瞞妳說,我現在坐在呼吸的早餐吧台吃包租婆現做的早餐呢!還有現煮的咖啡!」
「喔喔喔,你怎麼一大早就殺過去啦?不對啊,我們今天才check-in,你怎麼就吃起人家的早餐啦?」你這個厚臉皮的小朋友 >"<
「哈哈,反正我等一下去接妳就對了,妳趕快來呀,他們家好漂亮呢!厝頭家一手打造的哦,我們可以參考一下!還有可愛的貓咪!」

剛好過山洞,電話斷掉了,要不然小兔就要在電話一頭嫉妒死了。吼~~這可是人家找到的民宿呢,你輕輕鬆鬆撿現成便宜早我一步享盡好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