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小兔到了花蓮後,和JimnyDad先到他信任的耳鼻喉科,可是剛好診所午休。可愛的小護士帶著口罩掃著騎樓,很熱心地幫我們預約了下午的第八號。

「要不要先放行李呢?」
「好,放行李,不過,先帶妳去喝熱呼呼現榨甘蔗汁」
太好了!雖然我已經有一罐甘蔗蜜汁,但是濃縮還原和現榨果汁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一口甘蔗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大概只有一般泡沫紅茶或咖啡廳的一半大,真好奇JimnyDad當初是怎麼找到的。老闆娘和老闆的媽媽在門口熱情地招待我們。我的熱甘蔗汁比想像中還要溫順好喝。

過了幾分鐘,老闆突然現身,問我們想不想體驗看看「吃甘蔗無渣的樂趣」。

剛開始沒聽懂「吃甘蔗無渣?」「你是說甘蔗吃下去不用吐嗎?」

「對啊!對啊!要不要試試看」

老闆拿出一小塊甘蔗和一盤花生米,正要解說的時候,JimnyDad很自動的剝了花生吃。

「花生米和甘蔗要一起吃下去」

「一起?」

妮小兔將甘蔗和花生一起放入口中,口感很特別,甘蔗很多汁,所以花生吃起來不會乾乾的,花生脆脆的,愈嚼愈香,愈嚼....甘蔗渣變得很柔軟。咕嚕!吞下去了!


大概是我們的臉上表情太明顯,老闆看得很開心,「這就是吃甘蔗無渣的樂趣」

「我希望能轉變傳統市場對甘蔗的看法和迷思,其實這個部分不是甘蔗渣,我們說的『渣』是指沒有用、沒有價值的部分,像菜渣,但我要證明,這是甘蔗的纖維,是可以吃的,不應該浪費的。」

「我還不曉得是什麼道理、是什麼化學作用,但是甘蔗和花生一起吃的話,甘蔗纖維就會變得很柔軟
,他就不是渣。」

「你看,這裡有一些我找到的資料和論文,證明甘蔗對人體的好處。」

「我一直想推廣甘蔗,可是傳統市場裡賣甘蔗的人都因為削甘蔗削到肩膀和手臂都受傷了,所以我發明了一部甘蔗機,可以取代人工,讓更多人可以消費甘蔗。」

我們面前這位緬靦的大哥,提到甘蔗汁、甘蔗纖維的時候,連眼睛都發亮!是什麼樣的熱情,讓他願意在後山、一間小小的店面裡,深耕、拓展這個小小的市場?妮小兔除了大口大口享受熱甘蔗汁舒緩著喉嚨痛,還有什麼辦法來回應他的堅持?

回到台北後,我又去了一口甘蔗的網站,在留言版上,留下αδ 把妳放在心上 δα 甘蔗的愛情故事的連結,就是一股衝動,感謝他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為我們甜甜戀情保溫。

昨晚,JimnyDad在電話裡說「我碰到一口甘蔗的老闆耶,他說謝謝妳,謝謝妳寫的文章」

「哎唷,怎麼那麼客氣」

「他真的很客氣,我買完甘蔗汁要走的時候,他一直說謝謝、謝謝、彎著腰、九十度」

我在花蓮的感動,延續到回台北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