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處理一件和中山大學駐校交響樂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Baroque Camerata)有關的翻譯時,為了找資料,連到了高雄縣交響樂團。接著,意外的發現高雄縣交響樂團的網站上竟然有Podcasts。

Podcast是一種網路廣播的形態,但和傳統廣播不同的是,聽眾可以將節目下載到電腦中重複收聽。這是對我很重要的一項科技,因為在做口譯之前,我常常會聽各地的廣播節目,來熟悉講者的口音。教書的時候我也會用podcast來選一些學生有興趣的廣播節目(瘦身、八卦、旅遊、理財、健康資訊)。只是我可能太不注意中文podcast的發展了。所以看到高雄縣交響樂團的網頁時不今大為激賞。

不過,因為當時在趕稿,沒辦法分心去聽廣播,所以我等翻譯做完才用我的iTunes來搜尋高雄縣交響樂團,沒想到找到更大的寶藏了!




高雄市立美術館竟然也發行了podcast,光看節目名稱就很吸引人。譬如說:第一集介紹娜妮特.蕾拉烏的作品【聖母子】,另外也有幾集介紹戶外雕塑作品創譯。對於毫無美感而且介紹美術作品時常詞窮的妮小兔來說,這真是不得不介紹的培養審美觀的好物!!!

【給有興趣的讀者】
想要使用podcast應該準備哪些設備或軟體
下載iTunes是下載pocast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