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JimnyDad在花蓮工作,但他其實不曉得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因為JimnyDad很省吃儉用,我們上一次去花蓮的時候找到一間很棒的火鍋店,所以Jimnydad說來說去都是那一間。

我到花蓮的時候又重感冒,食慾時有時無,所以那天晚上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拿著Garmin衛星導航,裡面有網友推薦的景點和餐廳。雖然點不多,但這是一個避掉地雷餐廳的好方法。

於是,我們隨著Garmin的指示來到這間廣東粥。看到店面的裝潢,我們就不約而同說「這一定很貴吧」JimnyDad還先下車去看看一晚粥要多少錢

「65元,我們停車吧!」

陳記狀元粥鋪
花蓮縣花蓮市軒轅路10號

亮麗的招牌下面彩色的聖誕紅:深紅、淺紅、亮黃。很有聖誕節和過年的氣氛!



陳記狀元粥鋪
招牌下花團錦簇

店門口並不大,進去是一條走廊,左側有各式小菜和港市點心。
這一個櫥窗裡是小菜,不過連一盤油雞、烤鴨、叉燒這種大菜都有
也有些蔬菜,但我比較喜歡炒青菜
對燙青菜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沒點


陳記狀元粥鋪
小菜

另一個櫥窗裡都是港式小點哦
叉燒酥、馬蹄條都是我愛的
不過感冒的人要戒掉炸物和容易上火的菜
所以  >"<  忍住忍住


陳記狀元粥鋪
港式小點

兩個櫥窗之間就是這個!!!!!!!
港式蒸籠!!!!
不油、清淡、同時又味道豐富
燒賣、蒸餃和鳳爪
真想各來一份


陳記狀元粥鋪
誘人的小蒸籠

過了小菜區之後就是用餐環境
這家店很妙,小菜在前面拿,坐下來以後才點粥。
前面的走廊感覺窄窄的
但用餐區超寬敞
裝潢走復古路線

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用餐空間的竹飾

因為入座後才點粥,所以要稍微等一下。
JimnyDad忍不住開始吃我們拿的小菜:腸粉、鳳爪、燒賣

好可愛,嘴巴還鼓鼓的!
放這張照片也是要給大家看,用餐空間真的很大。

幫我們點粥的妹妹和我用同樣的相機呢:Panasonic Lumix FX-01

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受不了香味誘惑的JimnyDad

我們的粥端上來了
是我喜歡的賣相:米熬得很爛、油條沒有泡爛、皮蛋很碎每口都吃得到

寫食記最困難的就是每次一上菜都不能立刻開動
要按下快門才能大快朵頤

果然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皮蛋瘦肉粥

妮小兔每一餐都要喝熱湯,可以稍微舒緩喉嚨痛和流鼻水。
這在客家餐廳應該是叫做福菜肚片湯

前幾天在美國商會發行的英文雜誌上看到
來台旅遊的英語觀光客最困擾的就是一道菜在各地有不同的名稱
或是很多不同的菜名稱都一樣(新竹肉圓和彰化肉圓就口感完全不一樣)
不過呢,驚喜是每一趟旅程最重要的元素呀

這個湯我真的很喜歡喝,因為酸菜沒有太鹹太酸
肚片也給的很大方

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酸菜肚片湯


JimnyDad與妮小兔貪吃之旅小撇步要分享給大家
我們到餐廳都是兩個點一人份,這樣有三次晚餐就可以吃六家餐廳
多了很多體驗美食的機會呢


看別人的食記
陳記狀元粥舖 (就是這篇把我們給帶過去的)

[花蓮之旅]Day3:天祥天主堂→西寶國小→小吃番外篇

Yahoo!奇摩生活(有一些負面留言,大家可以好話壞話都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