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玫瑰湯圓的名字,妮小兔約了蕾小貓到永康街的富饗園。
台北市永康街7巷6號

第一次跟朋友提出來世界上有個東西叫玫瑰湯圓的時候
朋友說【黑啥?】
【玫瑰湯圓啊,湯圓裡包著玫瑰,放進桂花湯裡】
【呃...聽起來就是卡通裡端給公主吃的東西,只有你這種有幻想症的人才會點】



隔兩天蕾小貓說沒人陪
【那陪我吧,我想吃玫瑰湯圓】
【哇~~~~聽名字就好想吃哦】看吧,想吃的不只我一個
【可是那家餐廳是江浙菜,兩個人好像不適合】
【還是你下班後找同事去吃?】
【不要啦~~~我就是要跟妳吃玫瑰湯圓】
【為什麼?跟誰去吃不是都一樣?】
【不一樣!就有人說那是給有幻想症的公主吃的】接著又在他人背後把潑我冷水的人罵一頓

去之前,妮小兔又多做了一點功課
所以點了辣椒鑲肉
這一道是小菜,菜單上沒有



辣椒挖空了後,裡頭塞絞肉
看起來相當開胃,剛上菜的時候沒人敢吃,怕直接辣到胃著火
結果還好,感覺是絞肉和帶點辣味的青椒
肉都散出來了

我們還點了半籠富饗湯包、半籠鮮蝦湯包
餐廳願意提供半籠真的很貼心,因為這樣就可以嚐到兩種口味
富饗湯包就是豬肉餡,好吃,讓人滿足的冬日料理



接下來是經理大力推薦的蔥心臘肉
點菜的時候就為了「蔥心到底臭不臭」煩了經理好久
還好他非常有耐心
一直解釋說這蔥心別家餐吃不到的,市場也買不到的,很好吃,不會臭

的確,真的很好吃,很清脆



另外還有一道招牌必點的菇蔬芝麻餅
味道很好,餅也很好吃,因為不吃香菇的蕾小貓硬是把香菇都挑掉了只吃餅



走到哪裡都要點熱湯的妮小兔也不免俗的來一鍋砂鍋油豆腐雞
可惡的冬粉,喝沒兩碗就把雞湯全部吸光光
有冬粉的時候吃飯壓力好大 >"<
雞燉的好軟爛哦,超開心
油豆腐第一時間被壓在雞肉的下面,我看到筍子的時候還想說「難道油豆腐長這樣嗎?」
真正的油豆腐吸滿了湯汁,真是冬季極品!!



其實點這些就夠多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大叫【主菜還沒來呢】

今天的主菜當然是!!!!!玫瑰湯圓


玫瑰湯圓上桌的時候嚇到蕾小貓
她不曉得有酒釀和蛋
但我本來就在期待酒釀,所以大開心,酒釀裡面加蛋也是很正常的啊
台一和公館的湯圓不都這樣賣

但這小孩,竟然只撈了一顆湯圓不加湯不加蛋不加酒釀【試試看】
吼~妳擺明了不是很想吃
這是公主的御膳耶
她說【照片放上網,看起來就是蛋花湯啊】

咬開來是金桔味
只好把耐心的經理請過來
【沒有玫瑰的味道耶】
【哦,我們的玫瑰湯圓是名稱,他裡頭包金桔的】
呃,我不是有做功課嗎?



不管,還是很好吃,酒釀也好喝

蛋還是忍不住跟經理囉唆一句【你們哪時候推出包玫瑰的玫瑰湯圓啊?】

後記:誠品信義書店邀請到主廚現場製作

看小兔在胃口與體重之間的拔河(其實也不用拔了,每次聞到香味我的身材就自動放棄賽權)

圍爐.酸菜白肉鍋

 

【食記】花蓮.法采時光

 

【食記】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食記】咖啡樹

 

香港鑫華茶餐廳.喫飯

 

年度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