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前曾經和JimnyDad一起遊鶯歌,那時候他送我一個很特別的馬克杯,妮小兔很喜歡,所以一直放在辦公室裡,每天用。

上個月換職場,搬了兩大箱的書和文具到辦公室,新同事都很關心,其中一個看到我的馬克杯後大叫「這個杯子是妳在誠品買的嗎?我前幾天去有看到,我也很喜歡,現在精品一組一千二...」

啥米?JimnyDad真有眼光,他在小店挑的別緻馬克杯現在已經成精品了。沒圖沒真相,改天再拍一張我的禮物馬克杯。不過,從此JimnyDad念念不忘,一直說著要再去鶯歌買一只。這次他放假又放很多天,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去鶯歌了。

不過今天天氣真不好,一出門就冷颼颼。妮小兔一心只想去剪票口旁邊的7-11買一罐溫熱的麥香奶茶捧在手裡。可是一踏進7-11就覺得一定要買零食才過癮,這樣才有郊遊的感覺啊~所以又拿了一包甜脆卡力(我真的好愛吃甜的卡力卡力哦,每次去小豆苗都買一大包,而且故意選沾滿糖粉的)


上了車後完全沒位子,本來想把零食鋪在座位上拍一張遠足的樣子。JimnyDad立刻把零食都丟到車頂的架子上,雙手拉吊環,站的很穩的樣子。妮小兔不死心,把零食又拿下來抱在胸前說「拍一張啦,就是要在火車上吃零食才開心啊」



天氣這麼冷,JimnyDad還堅持要喝冰可樂,我說真是神經病,一定要拍下來。
如果你晚上咳嗽或是打噴嚏就別怪別人啦~


到了台北火車站的時候幾乎全車的人都下去了,整個車廂變得好空曠哦!果然溼冷天出門的人比較少,或許今天鶯歌也冷冷清清。

坐在火車上甜脆卡力一口接一口的時候,實在是很擔心過個年會胖一圈....看來,擔心也沒有用啦,這是不爭的事實。


JimnyDad拍了一張角度很妙的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全車都空了.....下一個鏡頭好像要帶到很驚悚的情節

因為我們搭的電聯車只到樹林,所以我們還要再換車,樹林火車站也冷冷清清。

從樹林到鶯歌的路上我們搭復興號,我前座是個小妹妹,跟我們同一站上車,她的行李好多哦,一上車就跟媽媽要枕頭,後來又拿出三隻娃娃擺在窗前。

我在後座看了好想偷笑,也覺得好可愛。如果我有小孩,我大概也會讓她帶一隻布娃娃一起旅行,但如果三隻....大概太多了。

終於到了鶯歌!我們的第一站是:輕鬆畫
店門口就是一幅大大的陶板畫,有美麗的彩繪蝴蝶和城堡。


之前JimnyDad就已經在網路做足了功課,一進門有很多「畫陶」的半成品和成品。在這裡有很多未上色的陶製餐具,有杯、有盤、有碗等等,大家可以自己挑喜歡的來畫。

這是妮小兔挑的馬克杯。JimnyDad畫的是一對茶碗,可是未上色的樣子忘記先拍照了。我們大概太興奮了,忍不住想動筆。


看到馬克杯的時候,妮小兔想畫一個高音譜記號和很多音符,大概是最近交響情人夢看太多了。可是要畫圖的時候,又變得想畫一棵愛心樹。

鉛筆的痕跡燒完會不見

這是上色後的愛心樹


另外一側也有一棵,本來這顆樹上想要長滿音符或星星,不過妮小兔實在不是很會用畫筆,不小心就便成一沱一沱的顏料,所以還是畫愛心,不過我比較喜歡第一棵。

看到JimnyDad在她的杯子內緣畫畫,我也很想在裡頭上色,結果不曉得怎麼搞得,畫了一部電風扇,大概是希望杯子裡的熱咖啡或熱奶茶可以快點涼。

妮小兔在畫畫的時候想好多,想著JimnyDad好好玩,陪我作這小孩兒的勞作,因為我們都沒看過對方的童年,所以拿著畫筆再過一次童年。我忍不住問JimnyDad「以後你會不會帶小朋友來畫畫」

「當然會啊」JimnyDad抬起頭,拿著畫筆,模樣就像一個大小孩。

JimnyDad很在意他的藝術作品,畫了又洗、洗了又畫,本來在茶碗上畫漫畫,綁馬尾的女生是妮小兔,男生是JimnyDad,可惜沒拍照,後來就洗掉了。

最後的成品是JimnyDad的梵谷風茶碗

茶碗的邊邊JimnyDad畫了好久好仔細,用了很多溫柔的顏色,像是鵝黃、嫩綠和淡桃紅。
茶盤的底部是我們的指紋,合成一顆愛心。還有JimnyDad的落款。

板上最近有很多求偶中的讀者,所以,妮小兔在這裡要推薦大家帶女孩子去畫陶,如果在底部一起印一顆愛心,超甜蜜的吧~~~


另外一組茶碗就決定用極簡的風格,不過這個碗大概被洗太多次了,顏色有點上不去。

我的愛心樹馬克杯底部也有一顆愛心

這是JimnyDad在畫室裡準備大展身手的模樣。


畫好之後,要等到2/11才會一大批作品一起燒,燒好之後會縮水15%。
2/12就可以宅配到家(多收120元運費)
嗯,等收到杯子我就傷腦筋了,到底要留著自己用呢?還是要給JimnyDad用呢?

畫完我們就去老街走走,發現了這個可以作馬賽克DIY的地方,下次也可以來玩。嗯!如果不是因為以斯帖,我或許不會那麼喜歡嘗試手作呢。

來到鶯歌就不能免俗來試試阿婆壽司囉!一路上JimnyDad一直說阿婆鐵蛋阿婆鐵蛋混淆視聽,原來阿婆賣的東西還真多。

這樣一大盤壽司只要45元哦



壽司加茶碗蒸加味增湯還不到一百元呢

不過壞消息是過了農曆年就要全面漲價了,每一樣都漲五元。因為這紅招牌掛的好大,所以妮小兔誤以為這一餐就是用新價格來算,所以結帳時被找回15元好開心哦!

阿婆壽司是粗飽的路線,不是精緻美食,東西很簡單,熱湯也能讓人立刻暖起來,如果要去的話不要想像成日本料理路邊攤(像是台北以前南京圓環的小巷亭)

吃飽飯就要回台北囉,到了晚上雨更大風更冷,大家都不敢到月台去等車,留在樓上剪票口附近。剪票的叔叔很熱心地吆喝「來喝熱茶吧」,和大家分享他保溫壺裡的熱茶水。真是好溫暖的鶯歌火車站!真是一天完美的句點。



【看別人怎麼玩鶯歌】
輕鬆畫:鶯歌鎮文化路207號 (火車站斜對面)

鶯歌 - 南雅路 南雅夜市水煎包

[旅遊日記] 鶯歌半日遊之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