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Tune - John Powell
其實是想找JimnyDad去看【曼哈頓奇緣】的,大年初一那天是他國曆生日,又是【曼哈頓奇緣】上映的日子,但偏偏JimnyDad要回花蓮工作。所以我們改成除夕夜看p.s.我愛你

妮小兔太容易入戲,所以不太看刻骨銘心的電影,連佐賀的超級阿媽都敬謝不敏,跟著主角在愛裡掙扎、在電影裡死一回,通常讓小兔七天無法回神。進電影院前只知道這是一部浪漫愛情電影,並不曉得我們會在座位上捧著心,任他碎成一片片,淹在淚水裡。

電影一開始,男女主角吵的好兇,妮小兔幾乎要懷疑,編劇是不是看過我和JimnyDad吵架,然後逐字逐句抄下來。我們就是一對過於樂天與務實畏夢的組合,真的很難溝通,如果不是因為那麼相愛,根本沒辦法相處。

電影開始的那五分鐘,我殷殷地盼,我要答案,我要知道這樣的組合要如何克服現實的磨難。我沒盼著,男主角死了。

It is a movie about letting go. 英文海報上大大的字,這部電影教觀眾如何放下,我要的答案,不在螢幕上。(謎之聲︰我不是因為原因哭的)


整間電影院充滿著細細的啜泣的聲音或吸鼻子的聲音,電影散場的時候,我的心中有澎湃的情感,我想記下心頭的感觸,卻無法化為文字。拖延了幾天,我實在很擔心現在不寫些什麼,過一個月我會全部忘記,其實電影裡真的沒有深刻的對白、那十封情書也很平淡,我想了好久,沒有素材可以借我抓回那兩小時的心傷。回想了一些畫面我才知道,並不是他們的對話或情節的鋪陳,而是他們的相處讓我每一分鐘都感覺的到,原來他們那麼 那麼 那麼 那麼 相愛,原來我和旁邊這位觀眾也是那麼 那麼 那麼 深愛,而我和女主角又同樣那麼 那麼 那麼 的焦慮惶恐。


我們對愛情有期待、對婚姻有憧憬、對生活有希望,可是日復一日地體驗著這些期待是多麼遙遠,日復一日地擔心著自己是不是該接受現實,又日復一日地不甘願。

「我擔心我得不到想要的人生」女主角喊著,小兔在台下點頭如倒蒜。
「寶貝,這就是人生,你的人生已經開始了」男主角溫柔地說,小兔在台下想撞牆。

我們在等,等精彩的人生開幕,waiting for life to start,這只是預備的階段,等存夠錢,等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們要過好日子,不是奢華的日子,只是不必委屈的日子。

那場架吵到最後,男主角拉著女主角的手說「妳想要什麼?妳想要大房子?那我去兼幾份工作,妳想要小寶寶?那我們現在來生小寶寶,妳想要什麼?妳想清楚,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我要的就在我手中」

((((((((好甜啊!!!!!!!!!!))))))))

女主角在電影中倒還大方承認了女人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妮小兔有答案,我要的是你,但既然我們找到了彼此,就應該共築美好的生活。我有夢想中的家、夢想中的生活,但如果實現夢想的時候你不在,那我的生活也沒有意義。

我知道我們現在經濟壓力很大,但我不會為了減輕壓力或為了提早實現夢想放棄這一段感情,這就是我要的。我要我們為了目標煩惱的時候,你保持90%的樂天、用10%新生的務實鼓勵我說「我懂,我們一起走過去」

因為我們是這麼這麼這麼的相愛。


後記

他們吵完架的時候,妮小兔趴到JimnyDad肩膀上跟他說生日快樂

還有

中文海報上介紹男主角是【300壯士】傑哈...
本來妮小兔沒在意,反正我也沒看過300壯士,JimnyDad看完電影出來是說,「哇,他跟300壯士裡的表現差好多」
「什麼?你看300壯士的時候有注意到他哦」
「當然有啊,他在裡面演國王」
「喔,我以為300壯士有300個,他演其中一個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JimnyDad很暈倒...

還有

妮小兔本來要在博客來買原著小說,賣光了,改買有聲書。但剛剛看書摘才發現電影省略了很多支線,現在突然不太想看或聽小說了,因為,怕找不回故事主線的純粹。

改買電影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