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到誠品,本來只打算隨意逛逛,前幾天聽說張曼娟寫了一本旅遊札記,實在很想翻一翻。我到誠品的時候,JimnyDad已經在裡面等我了。他說四樓有音樂會,那當然要去捧捧場囉!



音樂會八點開始。七點五十九分,誠品整棟都有廣播,請大家到四樓音樂館集合。「查勞.巴西瓦里」看起來就不是中文字,所以廣播員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念起來有點可愛。查勞.巴西瓦里是阿美族語。「查勞」是主唱的名字。「巴西瓦里」根據JimnyDad的解釋是向外。

八點整,我們到音樂館,不過音樂還沒開始,我以為可以偷到一點點時間逛逛CD和DVD,結果音樂一開始我們再過去的時候,最靠近樂團的地板已經被坐滿囉 完全鬆懈不得呢

第一首歌旋律輕快,妮小兔在這兒奉上一分鐘的錄影,如果喜歡這個樂團,他們3月14日還會回到誠品四樓音樂館,請大家去捧捧場~~支持獨立樂團

第一首曲子結束後,主唱簡單地介紹團員。大家的名字我都記不得,只記得他們的背景。從左到又分別是卑南族、西班牙人、阿美族、漢人、南非人。多元團員背景帶來多元音樂元素,就連阿美族民謠都帶一點點南歐的節拍。

觀眾其實還不少,以他們完全沒有廣告、沒有宣傳的情況。小兔坐在地板上,回想著以前支持圖騰,現在他們小有名氣。幻想著哪天「查勞.巴西瓦里」大紅大紫,他們會不會記得在一塊小小地板上,許多爸爸媽媽聽到廣播才一時興起帶著小朋友來聽他們的音樂

他們在現場演唱了很多沒有收錄在專輯裡的歌曲,包括西班牙情歌和塞內加爾民謠。西班牙情歌的吉他和絃讓人覺得鬥牛士好像即將出場,一手揮著披風,另一隻手在背後偷偷握著一把大紅玫瑰花。支持獨立樂團的感覺很溫暖,觀眾的掌聲就是他們的全部。觀眾和樂手的互動很多,雖然樂手超級害羞,可是大家都可以感覺到他們對音樂的熱忱。

他們的音樂讓人很舒服,很想離開誠品的地板,把這個樂團打包帶走,帶去河濱公園的噴水池旁,或草地上。查勞說,他也不曉得要怎麼定位他們的音樂,是民族音樂還是bossa nova,定義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喜歡、聽眾喜歡就好,真是一點都沒錯!!

有空的話,3月14日晚上8點,到誠品走走

【看其他人與巴西瓦里的相遇】
巴西瓦里令我感動, 希望也能感動你

2008/02/29:《海岸漁人》 查勞。巴西瓦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