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以前的同事Diva小姐只要經過仁愛敦化圓環就會買一包糖炒栗子,小兔吃了一次就愛上,這個老闆炒的真好,每一顆栗子剝出來都很完整讓吃的人很輕鬆、方便還很有成就感之外,栗子甜甜鬆鬆的口感真是讓人停不下來,蛤?什麼?都澱粉喔~不想管了,這麼好吃的糖炒栗子,讓我下班後想直接衝進蛋糕店大啃一口蒙布朗。


▲不要誤會了,一包裡面有很多顆,我只是拿出幾顆來拍照,其他栗子還留在紙袋裡,怕他們著涼了

小兔後來只要經過仁愛敦化圓環就會買一包,五十元的糖炒栗子。這個老闆每天都在敘香園酒樓的樓下炒栗子,炒好的栗子會包進大毛巾放入保麗龍蛋糕盒裡繼續溫著。小兔本來以為要現炒好熱燙燙才好吃,但蛋糕盒裡拿出來的栗子竟然在冬天也很燙手,保溫工夫做的真好~


小兔對街頭打零工的中年男子通常會盡量幫忙,如果他們發傳單,我就拿,如果他們舉廣告牌,我就會路過的時候輕輕說「辛苦了」。這招是跟JimnyDad學的,我們家這區晚上都有巡守隊,有時候和JimnyDad逛街或看電影晚點回家總會碰到巡守隊的叔叔阿姨邊聊天散步邊維護治安,JimnyDad會用超熱情超丹田有力的聲音說「辛苦了辛苦了辛苦了」,剛開始叔叔阿姨其實有點被嚇到,可能太熱情了,但後來都會說「不會啦」。

小兔碰過兩位為人父的中年男子,一個是因為大環境與景氣的影響被迫提早退休,因為沒辦法開源,只好節流,用很奇怪的方式干涉家人的生活,家庭氣氛變得很不舒服。另一個是年輕的時候是小開,繼承了家業,但沒學過管理,所以家業沒幾年就散光了,因此要求大二的女兒養家,那個女孩白天上課、下午到咖啡廳打工、傍晚上家教、夜裡到pub打工。大二的時候開了全家第一本存摺,但裡面的數字定期歸零。問他爸爸怎麼不做小生意或找份工作負擔一部份養家的責任,他爸爸說被以前一起應酬的朋友看到的話就丟臉丟光了。他的兩個女兒,幾乎還沒進社會就變成卡奴。

這兩位父親影響我很多,因為他們的小孩是我的至友、至親,我從小孩身上學到很多,他們的上進、努力都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人的潛力真是無可限量。

所以我只要碰到願意放下身段在街頭掙生活的中年男子,都願意比一般路人多一點點友善。我有點一廂情願把他們全部想成是在街上用自己的時間、用自己的體力、用自己的技術,很踏實地賺一點點小錢來養家養孩子的爸爸。我認同他們的踏實,我肯定他們的方式只是多拿一張傳單,或多買一小包糖炒栗子。尤其糖炒栗子又那麼好吃,每次帶回辦公室,一人幾顆一下就被分光了,開心得很。

小兔平常用錢很計較的,錙銖必究,平常連一罐飲料都不捨得買,絕對不可以讓「拿鐵因子」掏空資產,唯獨每個禮拜二經過仁愛敦化圓環,就會買一包栗子,給自己一點點「好像很大方」的虛榮心,一點點「好像熱心助人」的成就感,其實才五十元而已。真不好意思。

因為好奇,所以請古狗大師查【仁愛 圓環 糖炒栗子】,竟然發現還滿多人介紹的
角落的芬芳:糖炒栗子的小販
仁愛路圓環的糖炒栗子
請台北人盡力幫幫忙
▲這篇文章是轉寄信件的大整理,所以要拉下來一點點才會看到糖炒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