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著寫著突然覺得還是獨立出來當序言吧,所以這一篇只好沿用照片。

小兔在愛丁堡唸書的時候,外國留學生可以打工,但是有時數和金額的限制,超過的話要繳稅,稅率還滿高的。小兔除了在英國當口譯員之外,還做了另一份很酷的工作:城堡裡的女佣!

這樣說吧,有一間外燴公司,和愛丁堡近郊的城堡都簽了約
。(其實這只是愛丁堡的分公司,我相信總公司一定和全歐洲的城堡都簽了約)如果有人要在城堡裡辦婚禮、家庭聚會或公司尾牙,那城堡都會通知這間外燴公司兼宴會規劃顧問公司來負責籌辦。這間公司的人資管理也很妙,基本上他無限期招募新人員,大部分是大學生、研究生,也有歐洲大陸來的背包客。只要有活動,人資經理就發群組簡訊給上千名工讀生,簡訊理會提到這次活動的性質、地點、時間,如果時間可以配合的工讀生就要趕快打電話進去。如果這次活動需要100名工讀生,那就是前110個打電話進去約好場次的可以去工作。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人資管理還滿方便的,因為人力部門不必在工讀生資料庫中醫個一個打電話詢問他們的意願,配合他們的時間。

這間公司也幫工讀生上課,不去上課的就是最基層的工讀生,負責端盤子。課程有調酒、銀飾(呃,沒錯,就是銀飾,銀飾餐具很高級,大部分都是十五六世紀王宮貴族的古董,大型拍賣會中標來的,所以要專業知識)等等,上過課的工讀生名牌是金的、銀的、或玫瑰金,還分滿多等級的。不同材質的名牌表示時薪也不一樣。小兔呢?小兔的名牌就是壓克力的,因為我都沒去上課。現在寫部落格就覺得很可惜,但小兔當時可是一點時間也沒有啊。

小兔做過哪些活動呢?我去過四五次城堡婚禮、有一次公司尾牙辦在博物館的大廳,哇,那真是超酷的,就像博物館驚魂夜裡,班史提勒的兒子半夜在博物館裡開party一樣熱鬧,值得另撰專文。還有幾次是辦公大樓的研討會,我們去負責為與會人員張羅咖啡點心。喔喔喔喔,差點忘了,小兔還在體育館的晚宴中服務過,當天的嘉賓全部都是ESPN裡面的足球大明星啊,他們挽著進場的全都是八卦雜誌上才能看到的名模大美女啊

小兔又決定賣個關子,下一篇再說我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