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JimnyDad吵架了
小兔心情很不好

寫些墊檔文章來分心一下好了
上次去花蓮時
我們又去JimnyDad喜歡的小火鍋


我們的餐桌上頭掛了一幅童畫
用很精緻的框
我們都猜那是老闆娘的小孩畫的
一邊看著圖一邊猜畫家在畫什麼
後來老闆娘走過來
我們就問她
老闆娘說她也忘了
她講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將來你們有小孩,這些畫都要留著,他八歲時你要她重現五歲的筆觸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我從來沒想到這件事耶
我是說,我以前知道要留著小朋友的畫作
但是,小兔只是用「收藏回憶」的方式
到沒想到有些成長的路走過之後小徑就消失了
有點像玩超級瑪俐的某一關,從畫面的左邊往右邊一直跳在雲朵上頭,一朵接一朵地往前跳,要回頭時已經沒路了。


老闆娘後來又說,她為了經營這家小店,有一陣子都沒關心小孩,有一天大兒子跟她說沒衣服穿,她正記帳記到一半,很生氣地說「怎麼會沒有呢?不是給你買了很多嗎?」怒氣沖沖地打開衣櫃拿了幾件新衣服,卻發現大兒子根本穿不下。在她眨眼之間,她兒子長高了快十公分,她都不曉得。

於是老闆娘對我們(JimnyDad、小兔、和JimnyDad同事夫婦)說:「我為了開餐廳,為了圓自己的夢,現在想到我錯過的那些,真的很可惜。」
等她進廚房去忙,JimnyDad的同事補了一句也很有道理的話:「那是因為她賺了很多錢,她才會這樣想,如果她還沒賺夠,現在一訂還在想要怎麼經營,也不會去想那些可惜不可惜。」

真的,兩種說法都很有道理,都值得記下來。這些可惜的、錯過的、圓滿的、獲得的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總覺得今天的口氣不太像自己會說的話,大概是因為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