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北投捷運站到溫泉旅館的那條坡道我們總共來來回回走了三趟
第一次從捷運站上旅館的時候,因為背著大行李,所以我們搭計程車,飯店員工說不到80元,但其實我們只花了70元,連跳表都沒動就到了,其實很近的,所以我們想等傍晚的時候再下來走走。

不過傍晚的時候光線又太暗,什麼都拍不起來,所以我們又決定隔天早上要散散步。

那條坡道被小河一分為二,小河旁有幾條步道可以選

河上的涼亭一點都不涼喔,因為那天幾乎沒有風,但是,涼亭的造型很日式,沿途的住宅都很日式。

涼亭上也沒少了溫泉熱呼呼的圖騰。
這個圖騰再新北投真的俯拾皆是,一直提醒遊客新北投式冬天驅寒的好所在。

連路邊的小小電器設備都配有日式屋瓦哦

我們走河邊的步道,「熱愛青草的少年」在不同的植物旁邊都清楚地寫了名字、用途、功效,非常熱心。

還有這個防空壕迷宮,好酷哦,迷宮入口就在步道旁耶,因為植物茂盛,所以很蔭涼

步道的右手邊是北投兒童公園耶,很復古的兒童公園,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但是JimnyDad汗流浹背不想玩。

從步道走下來,這棟紅磚建築很醒目,她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小兔正想要進去躲躲太陽吹吹冷氣

這裡沒有冷氣哦!!!!!!請享受大自然的涼風。
溫泉博物館通風很好,到處都是大窗子,這是其中一面大窗子看出去的景象。博物館裡還有一間大和室,其他訪客很慵懶地東倒西歪。老實說,小兔還沒見過幾個比我慵懶的人,算是大開眼界了。天氣熱果然會讓人懶兮兮,本來有拍和室的照片,因為,氣氛很有趣,大家各自佔據塌塌米的不同角落,或坐或趴或躺,拿著扇子搧涼,什麼都不想。但是,那張照片意外捕捉道小兔的虎背熊腰,所以Delete鍵伺候。

另外,博物館裡還有口述歷史聽故事區。館方採訪了幾位見證北投歷史的老居民,請他們口述北投的風華,只要拿起架上的耳機就可以聽到。


離開北投溫泉博物館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原住民博物館,館外有一列木雕,每個人的表情都不一樣,真可愛。

JimnyDad和妮小兔的黃金傳說

溫泉旅館
新北投采風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