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的主題是授乳期間的營養需求,我的電腦很煩,一直自動選字成【受辱】....
這集節目是由Medical University South Carolina美國南卡醫學大學製作的,我覺得很好聽,主持人說話的節奏不快,資訊也不算太密集。

請按黑色的Play鍵就可以開始收聽囉



主持人:歡迎大家收聽MUSC Health Podcast,我是主持人,今天的特別來賓Kristin Crady是南卡醫學大學的合格營養師。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要來談一談授乳期的營養需求。Kristin,假如我今天來向你請較一些營養諮詢的問題,我想每個人都需要均衡的飲食,但授乳期的媽媽有哪些特別要注意的呢?

營養師:我想最重要的是,授乳期間的媽媽必須要攝取充足的熱量,我們通常認為這些媽媽應該要比正常飲食多攝取三至五百大卡,而多出來的這些熱量應該是所謂營養充足的熱量,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主持人:我們用點具體的例子吧,因為大家會想到披薩、奶昔,但是三至五百卡可能不小心就超過了,三至五百大卡其實不多,你可以舉些例子嗎,有哪些食品既營養又不超過五百卡?

營養師:沒錯,的確很多食物一下子就超過五百大卡了,有些零食滿適合的,像是花生醬餅乾,花生醬的脂肪量很高,但那是健康的脂肪,我們的飲食裡都需要一些脂肪,所以很適合,我們把兩匙花生醬當作一份,約兩百大卡,你在把花生醬夾在餅乾裡,這樣就是三百大卡。

主持人:這就是授乳期間所需要的額外熱量,這不多耶。

營養師:的確是不多,另外一種選擇是,起司夾餅乾。可以用低脂起司配Ritz餅乾。另外像酪梨、堅果也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提供人體礦物質、維生素,不但對身體很好,對心臟也很好,不過當然吃的時候也要注意到份量。

主持人:我想很多媽媽來找妳的時候,她們剛生玩寶寶,雖然寶寶生下來了,她們比懷孕之前還重幾公斤,妳對這些想減重的媽媽有什麼建議呢?

營養師:從我的經驗來談,因為我目前還在授乳,最重要的就是媽媽必須要了解,懷孕期間增加的體重不會一夕之間消失,授乳沒辦法幫妳自動消去體重,授乳絕對可以幫助減重,但妳還是要注意攝取營養多元的食物,而且要比平常多攝取一些熱量,而且妳要給自己大約一年或更長的時間來剪掉多餘的重量。

主持人:所以媽媽們必須要很有耐心。

營養師:沒錯,我自己就吃了一些苦頭才學到要有耐心,我的寶寶快六個月大了,但我的重量也還沒減到懷孕前。

主持人:最後這些體重還是會慢慢減掉的。

營養師:嗯。

主持人:有些媽奶水不足,這可能和飲食有關,妳可以提供一些建議嗎?

營養師:我會先檢查她水分攝取的夠不夠,從我個人的經驗,水分攝取不足一定會影響到奶水的供應量。通常我們建議媽媽一天喝八杯飲料,含咖啡因的飲料不能算在內,所以,如果妳喝了含咖啡因的飲料,那就不能算進去,我們推薦的飲料包括水、牛奶和果汁,一天至少喝170公克,但喝水是最好的,一定要確保媽媽的水分攝取很足夠,奶水才會夠。

主持人:有沒有哪些食物是授乳期的媽媽要盡量避免的,像是鮪魚,我記得懷孕期間要盡量少吃鮪魚,避免汞含量過高,那授乳期間呢?

營養師:大部分的醫生都會要求媽媽盡量避免含汞量較高的食物,我自己也是盡量不吃,但授乳期的飲食禁忌絕對是比懷孕期少。

主持人:我的印象有點模糊,但我記得有人書過,懷孕期間盡量不要吃花生,寶寶就比較不會過敏,但妳剛剛說授乳期間可以吃花生醬,關於這點妳可以談一談嗎?

營養師:過去的確是有很多食物盡量不要碰,我個人沒有接觸過相關的研究,我自己會吃花生醬,我想如果媽媽本身就有過敏,過者是有家族過敏史,那就要盡量小心。

主持人:或是問問她的醫生。

營養師:沒錯。

主持人:或是問問營養師。我不知道有沒有根據,但我想很多人都認為吃花生要小心,尤其是現在過敏的人愈來愈多。

營養師:我想這絕對和個人體質有關。

主持人:謝謝妳。


妮小兔的隨心隨譯 

專訪《優點教育的驚人力量》作者Jennifer Fox

 ¤¤ BBC 專題報導:大和色情文化 ¤¤

¤¤ BBC專題報導:最好的教育 第一集 ¤¤

¤¤ BBC 4 專題:在家生產 ¤¤

¤¤男女存款數字大不同¤¤

♫BBC 專題報導: 全球肥胖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