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群人
生活在我們的周遭
他們有不同於凡人的超能力
有些可以看到未來
有些可以看到凡人看不見的生物
有些可以看到和我們並存的另一個時空

我說的不是巫師、不是常野一族,我說的這一群人真的就在我們身邊

他們是奇幻文學作家

蒲松齡、吳承恩、J.K. Rowling、九把刀

小兔從小就特別喜歡不存在的世界喜歡只有奇幻文學作家才能看見才能體會的世界
又感激他們大方地用文字分享這個我無緣進入的時空
就連小魔女 do re mi小兔都看的不亦樂乎


而且我哭點和雞皮疙瘩點都很低,就連小魔女千辛萬苦找到了魔法原料一起烘培了蛋糕都可以讓我快哭出來
小學時候沒有聊齋誌異和咕嚕咕嚕魔法陣小兔就快要活不下去了
現在上班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偷看海賊王
所有人魚、讀角獸、會說話的小黑貓、巫婆都可以把小兔迷得半死
念咒語、畫結界、自製魔杖這些事我都幹過
就可惜奇幻文學看了那麼多,我終究沒加入奇幻文學作家的行列,開天眼,看到不同的世界
我想奇幻文學作家是魔界精心挑選的使者,可以穿梭不同的時空,
他們自有一套傳承的方式從山海經到封神榜到白蛇傳到西遊記到聊齋到衛斯里

前兩天被家教學生強迫去看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十二歲的小女生會瘋狂想看這部電影,不看就要死
小兔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要是我只有十二歲,我也會瘋狂陷入暮光之城,永世不出
只是我已經超過十二歲,很久了
年輕的小兔對禁忌之愛超憧憬的啊
其他無可救藥的浪漫元素還包括,男主角對全校女生都視若罔聞,獨對女主角傾心
男主角又帥又man又體貼,男主角會道歉哦,不是man到把霸氣當帥氣

我說男主角很帥不是說演員很帥
原著小說中說男主角是painfully beautiful
什麼是painfully beautiful?小兔的幻想是看一眼會覺得怎麼那麼俊,耀眼地讓人想轉過頭,但一轉過頭看不到又會捨不得

小兔可是花了很多年時間尋找才曉得原來此人只應天上有  凡間找不到
看電影時好像和懷春少女期的自己重逢
燈亮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老那麼多了

看看別人的意見
超好看!!!!暮光之城Twilight無懼的愛
Twilight 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
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