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應徵義工的那一天,妮小兔請 JimnyDad 先打電話過去
結果 JimnyDad 講完電話說:「對方....沒有很熱情ㄟ。」「就說,『好,今天有人,你們過來吧』」

後來等我們到了送養中心,實際和協會義工聊過天之後,小兔可以理解為什麼協會義工那麼冷漠了
因為太多人興衝衝地說要照顧浪貓,但做了幾次之後就開始爽約...最後就失蹤了

協會義工會(有點刻意)地問說:「哦,口譯員啊,那工作不是很辛苦嗎?週末來想來當義工哦?不想多休息嗎?」

小兔聽得出來那種對人性失望過度的懶洋洋
這種時候,多說無益,反正輪到自己值班的時間出現就對了!

本來小兔想說星期六日的上午都可以去
義工立刻說「不用啦,你也不要想把時間都花在這哩,到時候覺得這裡的工作牽絆了你,就不會繼續做了。」

其實義工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清貓砂、添貓食、換水、陪貓玩
而且啊....因為是義工工作,可以邊玩邊做,ok的

我第一次去了之後,被 JimnyDad 罵死了,他回到家隻後一直對機車兔說「你姐姐整天就只會抱貓,正經事都不會做。」
哼哼,後來協會的人說,本來就是要陪伴貓咩

後來 JimnyDad 和小兔又有點討論
因為本來看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網站, JimnyDad一直認為這是個非營利組織

但等我們到了送養中心,其實送養中心和肥貓寵物用品店是共用同一個空間
JimnyDad 就有點....不太高興
因為他想當義工,而不是寵物店的免費員工
不過我們後來更了解協會的運作之後就清楚,協會的確是個非營利組織

協會的義工不需要幫忙介紹商品
連有個媽媽進來問雙層貓沙盆,義工都說「去五金行買就好啦」

送養中心鄰街的那一側有六間套房
裡面還十間吧
大貓小貓都有,如果是小黃黃這樣的小朋友要來當義工
應該可以從換貓食或陪貓說話開始吧....

我不曉得貓會不會討厭小孩ㄟ
會不會是對小孩沒耐性?

但是....多猜無益,烏鴉君,挑一個星期天上午我們一起來個早餐聚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