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很幸運,因為小兔身邊的人都有一些現代社會中很難維持的美好特質
譬如說,機車兔願意為了舊小貓的生命緊急煞車,到現在手臂都還不能出力
JimnyDad 則是正義感十足

 

小兔家樓下有一間非常有名的小吃店
座位都排到人行道上
因為好吃,所以小吃店會營業到兩三點
偶爾會有客人喝了酒之後說話愈來愈大聲
有時候JimnyDad在電話的另一端發現小兔家樓下又有醉酒的客人
碰到這種情況,JimnyDad會請波麗士大人去關心一趟

老實說,連小兔都不敢有這種正義感
總是想說...鄰居嘛...要是給他們發現是我們在抱怨就傷和氣了

星期天晚上,小兔和 JimnyDad 去永康街散步
我們到地下階去逛二手書和CD

小兔要結帳前,有位爸爸先到了櫃檯
捧著一大落過期雜誌:「這些加起來多少錢?」
「800元」
「算400啦」
「不好意思,我們照定價賣哦」
然後那個爸爸就開始大聲不爽了,開始兇巴巴的
「你們這是二手書,為什麼不能殺價?」「叫你們店長出來!」
店員說「店長出來也一樣照定價賣,如果你不願意用這個價錢買,你不想買,可以不要買」
「我想買,但我不想跟妳買」那爸爸竟然伸出手指著店員的鼻子,繼續又罵了好多句,然後瞄了小兔和JimnyDad一眼,「怎麼樣?我就是要表演給其他客人看,二手書還不給人殺價」

小兔本來不想介入的,可是聽到這句話就忍不住咕噥「我才不想看咧」
但小兔很孬,不敢大聲說,雖然那爸爸應該是有聽到
那個爸爸繼續要罵人,小兔就插嘴,「不好意思,我們可以先結帳嗎?」然後拿出整數,用「請加油,堅守立場,妳是對的,不要怕」的眼神跟店員說「謝謝妳!」
(謎之聲:小兔,妳的眼睛有那麼會說話嗎?)
說完謝謝之後,小兔又覺得我的氣勢有點弱,看了JimnyDad一眼,「你要不要幫她?」
後來JimnyDad拍拍那惡爸爸的肩膀,「不要生氣啦,她很好,她沒有錯」
結果惡爸爸竟然回:「你覺得很好,你常來買啊」

走出地下階之後,小兔又有點懊惱
我們是不是不夠挺店員?
小兔提早結帳是因為他說他要表演給我們看,我們可不想看!
可是...我們這樣是不是不夠支持地下階?
還是我們應該幫著店員嗆聲?

小兔走一走....突然很想哭
小兔的力量好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