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小兔在部落格標題下放了兩首小詩:
大雨之夜,寒風無月,朝朝妾期,天涯思君。
待君之夜,雖遙無期,日日念妻,咫尺神聚。

竟然有人問我這兩首是去哪裡抄來的
吼!!!!!!!!虧我們那麼久的交情,你也太不瞭解我了啦
我哪是會去抄情詩放在部落格副標的人
上面四句是小兔寫的,下面四句是JiimnyDad寫的。

大部分人聽到上面四句是小兔寫的比較不驚訝
聽到下面四句的作者是JimnyDad超不敢置信
真的,我也不敢相信
更令人吃驚的是
小兔那四句裡面只有前兩句是原創,第三句採自李益的《江南曲》,第四句則是金庸倚天屠龍記第一章的標題「天涯思君不可忘」。小兔原創的那兩句說實在又有點俗氣。
但JimnyDad的那一首,四句全都是他自己寫的

小兔那一陣子又重新迷上金庸
每次看完長篇小說或漫畫,小兔總有悵然若失的感覺,因為每次看小說或漫畫總是很投入,從翻開第一頁,這幾本書就是我生活的重心。到了完結篇,會有一種生活突然失去重心的感覺。那天晚上JimnyDad又不在身邊,很想跟他說,我好無聊哦,突然沒事做了。

準備要傳簡訊,卻寫成「
大雨之夜,寒風無月,朝朝妾期,天涯思君。

我大部分寫部落格是為了記錄生活,記錄JimnyDad,記他的優點,記他怎樣百般對我好,因為每次吵架的時候小兔總把他罵成個大爛人,JimnyDad很委屈,說他的努力總是被我否定。
小兔現在雖然不太為寫而寫,但 偶爾像是同事家人生日或換工作時,會有點靈感,為他們寫首小詩。不是像文思泉湧那麼自然,有點像是在收訊不好的地方調整收音機的天線那樣,有些句子會慢慢 地浮現在腦海裡,有時候只有半句,有時候只有幾個字,要慢慢地等,或調整頻道,調整姿勢,整首詩全部接收下來可能要幾十分鐘。如果當時沒有抄下來,以後就 想不起來了。

那一則簡訊也是一樣,JimnyDad其實不曉得小兔那幾天都在看小說,我覺得如果我把簡訊送出去他可能覺得我很神經,可是如果我不送出去,那就沒了,我可以存成草稿保留在手機裡,可是氣氛就沒了。

心一橫,小兔就把這十六個字送出去了。

我沒有在信頭寫個「嗯,JimnyDad,哈囉」或其他的話稍作說明。什麼都沒加,就只有那十六個字。

寄出去之後小兔有點緊張,我怕他覺得我神經兮兮,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但我知道如果是前男友,他一定會立刻打電話來問我發什麼神精。

只過了七八分鐘,JimnyDad回信了,只有十六個字:「
待君之夜,雖遙無期,日日念妻,咫尺神聚。

準攝影師說我應該把手機畫面拍下來,放在文章裡,增加說服力。還要連日期時間都拍下來,證明JimnyDad的文思和反應真的很快。好啦,讓我考慮幾天,這點子不錯,只是我有點想要自己珍藏。

小兔看到簡訊先是驚訝,這不是我認識的JimnyDad,我竟然無意中發掘了他文采的一面。驚訝完是一種感動,然後就開始抱著枕頭一直哭。小兔看電影會哭、看小說會哭、看漫畫會哭,沒想到,連看簡訊都哭。我說不出來到底感動在哪裡,無話可說,便一直哭。

JimntDad 寄了簡訊之後也很想知道我有什麼反應,過幾分鐘便打電話來,結果電話的另一端妮小兔一直哭個沒完。他大概沒想到我竟是這種反應,一直哄我,感覺臉上掛著一 點點微笑。他大概也希望我可以誇他,結果小兔哭完之後抽抽噎噎地說:「我...一直...以為...你...只是...一介莽夫」

結果JimnyDad也被我搞得哭笑不得。我也很對不起他,我怎麼曉得自己哭了那麼久竟然吐出這種話來。大概是因為我沒想到會找到自己愛的人還有這麼多面。也很感動,他不但接受我的多愁善感,還用同樣的方式來安慰我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