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


心得寫在前面:母女兩人的口味太相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話說,兔爸上禮拜去大甲瘋媽祖
兔媽週末就到小兔家聊天抬槓、煮羊肉爐、看電視
轉台間,「啊!」兔媽突然大叫一聲:「小兔啊,妳幫我『查個資料』。」
原來是兔媽看美食節目介紹台南一間很有名的麻糬,和另外一家很有名的布丁
這是什麼查資料...........
一查不可收拾,母女兩打開福樂麻糬的網站之後對著螢幕猛滴口水
「這個好,那個一盒,啊剛剛那個草莓的一盒,那酸梅湯兩罐好了」
按下「結帳」,我們買了價值1200元的大福!!!!!!

以下是試吃文兼攝影練習

↓ 小昭:兔~今天又收宅配啊

↓噗唧:嗯~我來聞聞看,是罐罐嗎?

↓噗唧:沒有罐罐味

↓噗唧:小兔要給我們吃新鮮貨嗎?

↓噗唧:這個箱子涼涼的捏

↓ 噗唧:趕快開嘛~~~

↓小昭:妳知道的~開箱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對了

↓噗唧:啥米~要等兔媽到才可以開唷

↓ 兔:好啦好啦~那要不然兔媽來之前我們來練習拍食物照好了

小兔以前的飯友史賓帥是地質攝影師
為了做地質研究,公司提供他超高檔的攝影裝備
後來竟然被小兔凹來拍食記
沒想到他圖我文,我們的食記也還滿好看的,
圖文並茂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食記的高峰就是富饗園那篇上過首頁
然後涓豆腐那篇被人惡意留言說我們拿了餐廳的錢寫廣告文
因為留言者覺得沒那麼好吃
阿諾,請你看清楚,我沒說涓豆腐有多好吃啊


但能夠被說成是廣告文也滿屌的
表示圖或文很有吸引力,有廣告價值吧
可惜史賓帥已經從小兔飯友身分光榮退役了(是因為肚子太大嗎?)
所以小兔的食記就愈寫愈隨便
不行不行~求人不如求己


拍食物照沒那麼簡單,得先收拾餐桌
還要準備一些有的沒的
譬如說煮一壺咖啡放在背景

準備的時候就是兩隻小貓裝忙的時候

小昭,妳究竟是嗅出端倪了沒有


不要以為NaNa就不好奇
小兔那時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NaNa都沒有來搶鏡頭
後來發現NaNa又施展出遠處虎視眈眈那一招


↑ 喵喵暫時清場,終於能好好拍一張外盒
這盒子還滿硬挺的
不知為何,負責包裝的人把酸梅湯放在麻糬上面!!兩罐!!
但盒子竟然還沒有下陷

↓麻糬都沒有被壓到哦

↓ 奇異果大福來跟大家說聲嗨!

↓奇異果大福和草莓大福來合照一下
紙盒裡面有硬挺的小紙杯
所以大福的形狀都很完整

↓兔弟拿起一顆草莓大福的時候說「噢,好重喔」
還沒吃的第一印象是,嗯,有真材實料

↓ 各挑選一顆幸運大福來拍獨照


↓ 草莓大福的塊頭略勝奇異果大福


↓ 紅豆銅鑼燒也來合照一下
小兔很喜歡銅鑼燒的外包裝:櫻花色和紙
超有質感的啦!!!!!


↓ 來個合照,有沒有感覺熱量很高?很過癮?

↓還有還有哦~除了大福還有綜合麻糬

因為是練習照,給我多拍幾個角度試試看




↓這個特寫看得出高度嗎?

↓ 拿出幾顆麻糬來排個甜點塔等兔媽

↓ 甜點塔加咖啡
今天晚餐不用吃了
唔...有沒有感覺到背景有一隻貓很關心擺盤的方式?


↓焦距移到NaNa身上,眼神很銳利哦

↓ NaNa發現自己被盯上了,打個呵欠故做不在意

↓ 那還是把焦點放在麻糬身上好了


↓ NaNa在餐桌前故做遠目貌

↓這傢伙就太不擅心機了

↓ 倒一杯桂花酸梅湯配麻糬看看

↓ 小兔實在快按捺不住了

↓ 那只好來拍斷面秀!!!!沒有要偷吃哦,只是先切

↓ 奇異果配綠豆沙
這個組合實在太妙了~是誰那麼聰明!!!!!!
奇異果切開的時候還水亮水亮
不會乾乾,超好吃的(沒有偷吃,是等兔媽來一起吃的心得)


↓草莓配紅豆泥
雖然是經典組合
但紅豆泥有顆粒!!!口感超讚啊


↓所有商品一次到位


↓小昭終於發現沒有一樣是貓能吃的

↓ 再擺一次甜點塔,這次大福都已經切開了

↓ 兔媽怕喝冰的,所以酸梅湯也退冰了
一旁咖啡牛奶也準備待命

↓ 叮咚叮咚!!!兔媽終於來了

↓兔媽很刻意放慢動作讓小兔拍出大福皮Q-day-day的模樣


↓ 奇異果大福配綠豆沙的組合太讓我們驚艷
不過小麻糬毫不遜色
兔媽咬了一口,立刻放下來要我拍「滿滿的芝麻餡」


↓ 紅豆銅鑼燒準備要來斷面秀囉
(這張照片被兔媽嫌說應該用深色的盤子會比較好看)


↓ 哦哦哦哦哦~~~紅豆銅鑼燒裡面也有麻糬


↑ 小兔本來嫌紅豆不夠多
不好意思,我是紅豆控
可是銅鑼燒包麻糬的口感很厚實~所以我OK
銅鑼燒裡的麻糬吃起來和其他大福或小麻糬都不一樣
是不黏的、不甜的,可是咬起來會讓人覺得銅鑼燒份量很足
而且因此紅豆泥留在嘴裡的時間比較久,會感覺到香氣
(小兔是狼吞虎嚥型,吃麻糬也一樣,從來不怕噎到)

↑ 小昭「偷瞄」我們吃麻糬的事情被新聞台發現了!

↑↓ 小昭:兔妳完了,我要跟JD說妳毫無節制地狂吃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網路訂貨插曲兩則之一

小兔本來星期六訂
網站上寫說第一天收到訂單、第二天製作、第三天出貨
所以兔媽喜孜孜地第三天下午三四點就在小兔家等宅配
等到六點發現門鈴一整天都沒響
小兔就打電話去福樂問
接電話的是一位阿嬤...ㄟ...歐巴桑
感覺做生意的方式很有傳統老店的風格
小兔只好用很破的台語報出名字、訂單編號、電話號碼(控-吧-係-辣-!@#$^)
然後阿嬤抄完之後說「阿,妳是要我們做麻糬給你喔」
小兔就急著說「不會吧!!!!我是要今天送人捏」
阿嬤說「好,我來查查」
小兔跟阿嬤說話的時候口氣很急,沒有兇
因為我知道傳統店鋪要轉型成網路貿易難免要適應
尤其又是年紀這麼大的長輩願意在網路世代嘗試新營業型態很需要鼓勵

老實說,兔爸兔媽就是因為數位時代來得太快才被逼得退休
所以我是很敬佩他們

小兔每隔三十分鐘打電話去一次
兔媽本來說「阿,今天會有一大堆大福和麻糬,那就不要吃晚餐了」
後來就逕自去廚房切切弄弄

第三次就變成年輕小姐接我電話了
「啥米名字?妮小姐哦,沒有喔,昨天我出貨的時候沒有這個名字喔,今天不會收到」
兔:「那你們沒辦法準時出貨不會通知客戶喔」我承認我很兇,因為我不想讓兔媽悶悶的
而且兔媽訂那麼多,是因為還要分享給其他人,她還跟兔爸說會帶台南名產給他吃,這下子糗了
福:「沒時間啦,我們沒辦法通知」
兔:「那你們為什麼要在網站上寫第一天收到訂單、第二天製作、第三天出貨?這樣寫就讓客戶覺得你們有把握啊,有的店家說訂單應接不暇,請耐心等候,阿想吃的人也是願意等啊,有人等黑師傅蛋捲一等就是三五個月,你們如果沒辦法做那麼多就要寫啊,我們自己在下單的時候會考量,也不會沒來由地亂催,現在我要送人,怎麼辦?」
福:「那小姐我跟老闆反應,請老闆回你電話好不好」
兔:「既然今天收不到,我氣也沒用,但我建議你們改一下,改不出來就不要保證三天能收到,要不然就走限量的路線」

小兔說完電話之後回廚房去找兔媽
說過兩天大福送來一定會速速通知她
兔媽看起來好像心情沒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半小時候,有一則新聞說網購族怎樣怎樣
兔弟順口問兔媽:妳是網購族嗎?
兔媽立刻接口:第一次網購就失敗了

小兔在旁邊覺得萬箭穿心啊
當初兔爸兔媽要把生意收起來,我們也是有討論過要不要朝網路發展
不過他們就是怕東怕西,又覺得網路創業是年輕人的事
這下好了....

而且....小兔並沒有收到老闆的電話

網路訂貨插曲兩則之二

福樂小姐跟小兔說話的時候口氣真的很急促
感覺的出來就是生意真的忙不過來
所以小兔估計可能要多等個幾天
沒想到今天上午十點多,宅配就送來了

糗的是,小兔在上班
兔弟雖然在家,但是小兔選「貨到付款」
兔弟只好跟宅配員說「可是我沒錢耶,你可不可以等我姊回來」

小兔今天做口譯,手機又不能開
下午宅配員又到家裡一趟,兔弟連對講機都不敢接

會議結束後,小兔打給宅配員約好了時間收
結果兔弟說「唉唷,妳都不曉得早上的情況,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這件事也證明了其實福樂是「幾乎」有能量可以在三天內出貨的
如果真的是像我們一樣為了某個特定的場合或日期要吃
最好下訂單的時候可以打個電話過去確認一下交貨日期

福樂的麻糬和大福真的很好吃
大推奇異果大福、奶酥麻糬、芝麻麻糬、綠豆麻糬
我們下次要訂芒果起司大福和香蕉起司大福
兔弟說要XO將鮑魚干貝大福
希望能轉型成功變成兼顧實體店面與網路商機的傳統店鋪!!
加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妮小兔 的頭像
妮小兔

I was born to love you 1♥1=4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whitetruffle
  • 看起來很好吃阿~
    尤其是那個草苺大福
    剖開面超誘人的啦!!
    >Q<
    口水直流阿~
  • 要不要分妳一個
    好吃哦~~~

    熱量是共業

    妮小兔 於 2010/04/30 01:57 回覆

  • 藥丸妹妹
  • 小兔好有耐心喔 會幫對方想很多哩
    一般人應該都大發雷霆了

    噗唧好像對食物不會很感興趣喔 都不見牠來搶鏡頭 呵
    小昭就很明顯的在監控 真的好好笑喔
    nana那張打呵欠更是好假仙喔 還真是薑是老的辣哩^^
  • 妳知道嘛?
    開箱的隔天早上8點20分
    宅配按門鈴說「兔小姐,有妳的包裹哦」

    福樂竟然又送了一箱一模一樣的來~~~
    出貨之後竟然沒銷單!!
    希望他們早點度過轉型期

    對食物真正沒興趣的是NaNa
    她都沒跳到桌上
    噗唧其實有跳
    只是我拍出來的照片不清楚
    哈哈

    妮小兔 於 2010/04/30 01:57 回覆

  • guccicat
  • 好豐盛啊~~~超想吃:p
  • 來啊來啊~~~
    我們買了很多捏

    兔媽一直怕可惜了運費所以就加買加買
    都不會可惜了身材......

    還好她沒打算靠自己的力量去湊3000免運

    妮小兔 於 2010/04/30 01:55 回覆

  • 吉媽~喵
  • 草莓大福....加紅豆的....好愛好愛ㄛ

    小兔這次拍是不是有特別打燈
    有層次....
    更低級的是..居然有景深....
    不管事對焦在前面的實物 後面脫焦....
    樣不然就是 模糊的前景...加上聚焦的nana 很贊啊
    還有新的桌布也很稱職ㄋ

    那個什麼帥的 會來參加我的the cafe試吃嗎???
  • 我有秘密武器,科科科,不能說,不能說~

    妮小兔 於 2010/04/30 01:55 回覆

  • 吉媽~喵
  • 望了稱讚一下美昭(健康綠茶咧) 跟噗唧(超高級麵包店)

    都拍的好漂亮喔!!
  • 唉唷~~~人家不想虧待這兩個小寶貝
    所以有加緊練習啊

    妮小兔 於 2010/04/30 02:00 回覆

  • 小花
  • 天阿天阿天阿~
    我看到了
    是一根一根的




    毛~!!

    小昭好可愛阿!!!噗唧為什麼都那麼無辜的樣子...阿姨啾一個~!!!!
    nana在那邊ㄍㄟ牟意~ 好好笑喔.....


    ps.那個奇異果綠豆沙好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