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羽舞影舞台服裝展串聯貼紙

小兔接到朋友來電說要支援這個活動之後
就興奮不已

小兔答應主辦單位下午五點到會場,也就是台北市立美術館
當天有點陰沈,飄著小雨
不過看到大大的海報貼在外牆上就忍不住期待了起來

當時工作人員在美術館外準備星光大道紅地毯~~~
小兔當然沒辦法在旁邊看啦
細節官方部落格上有

小兔一直等到開幕酒會結束、導覽結束才有機會自已玩

先跟巨型模特兒偷偷接吻

剛剛文化局局長、美術館館長、法國在台協會代表和法國裝飾藝術館館長就是在這邊致詞
然後小兔在旁邊做英漢翻譯
讓我節錄一下當天幾位長官說的話,大家就知道這個展有多麼值得去!!!!
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成立已有百年之久,位於羅浮宮旁,收藏重要裝飾藝術、設計、織品及家俱等藏品,是法國重要的文化地標之一。



高堤耶向來以驚世駭俗的作風聞名,在80年代後期因設計流行天后瑪丹娜的尖錐胸罩而聲名大噪。而他與法國擅長以身體表現七情六慾的現代編舞家蕭畢諾的跨界合作,不管在表演藝術界或時尚界皆記下重要的一筆,而本展則是這個結合的最佳見證。

我認為北美館盛大舉行本次展覽的意義不只是一場豐富的時尚饗宴,更是一場引人省思的文化課題。觀眾可以探索是什麼樣的原因驅使著高堤耶與蕭畢諾這兩位藝術家不沿襲舊有傳統、堅持自闢道路來進行服裝設計。他們這一系列舞劇服飾的意圖何在,而這些服飾又如何重新改寫當下的時尚風潮,相信這個展覽可以帶給全體國人很多前衛性的刺激與啟發。

兔媽說我應該站三七步
上半身才會挺.......

還是只看上半身就好了

展覽期間是不能拍照的哦
開幕酒會因為有開放媒體採訪所以才能拍照
當然要把握機會嚕

牽手是借位啦
就和接吻一樣
展覽品請勿觸碰哦

這張表情有點被嚇到一樣
是因為那時候管理員已經要把我們趕出去了~~~
沒玩到盡興,有點可惜

台北市立美術館和法國裝置藝術館真的很有誠意
這是小兔第一次(人家做展覽口譯的資歷也不算淺了說)看到資深導覽員跟著展一起巡迴
通常都是展出館的導覽員可能去受訓(這已經很有誠意了)或有時候遠距離受訓(就是視訊會議或看DVD)
但這次是法國的資深導覽員親自來台灣為台灣的觀眾導覽哦~~~~
很認真!!!!!!

小兔因為在開幕酒會做了導覽口譯
所以幾乎把每一齣舞碼的服裝設計概念都背下來了
啊喏....預約不到法國資深導覽員的可以來找我
時尚設計師Gaultier與現代編舞家Regine Chopinot共合作了12齣舞
除了舞台服裝共145件來到台灣之外
展場還有錄影

大家可以看看當時的舞者如何穿著Gaultier所設計的不協調服裝,跳著Chopinot所設計的不協調舞步
衝擊當年的時尚概念

訂票方式
看這邊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