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兔已經放棄天梯了好一陣子
應該...有一個多月了吧

這一段時間裡兔家也經歷過了「大風大浪」
說起來應該是在吐兔爸的槽
就在小兔放棄天梯的一兩個禮拜後
小兔感冒了,竟然在家庭醫生那邊巧遇兔爸
兔爸說他「肚子不舒服」所以來看醫生
結果....隔天兔爸打電話來「交代後事了」
他便便出血的狀況已經持續了很久,那天去看醫生
他覺得醫生講話很「委婉」
然後兔爸就決定診斷自己已經「大腸癌末期」
說自己的肚子摸起來都是硬塊
小兔問兔弟之前回家有沒有發覺異樣
兔弟說兔爸之前就反應過血便的事情
他去廁所明查案訪,發現衛生紙上的是鮮血
應該不是大腸癌

我們愈是跟兔爸說「不要想太多」
他愈是覺得我們不願意照顧重症病患
結果叛逆的小兔就幫他預約了過兩天癌症專科醫院的腫瘤科健檢
兔爸聽到的時候臉上也有三條線...「啊?腫瘤科啊」

阿你不是都說自己大腸癌末期了嗎 
檢查的前一天,兔爸兔嗎的朋友來訪,好像是兩對夫妻
兔媽說家裡沒有東西好招待
另外兩位媽媽就說,那要不然我們一起下去買個飲料好了
他們知道兔爸任性起來,醉辛苦的是兔媽,所以拉她出去散散心 
誰曉得買完飲料回家的時候,兔爸和另外兩位爸爸=三個大男人
淚流滿面地哭成一團

原來兔爸把自己告別式上要播的DVD都已經製作好了,播給他們看

細節不多說了,總而言之,兔爸是痔瘡

真是個令人「唉唷威呀」的結局
不過,就在折騰人的那一個禮拜裡
小兔也想過「幸好沒跟他們說我要開貓貓旅館教室,要不然這個家屋頂都要掀掉了」 

兔爸兔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那天
小兔的朋友剛好從美國幫我代購了iPad回來
小兔急著想現寶
本來是給兔媽看電子書、照片、新聞
後來....就有點酸酸的拿之前為了開貓貓旅館教室所寫的企劃簡報出來
iPad的主要訴求本來就包括簡報啊

小兔先說「這是我之前的構想啦,不過我已經沒有想要做了,所以妳聽就好,感受iPad的強悍,阿不用緊張,我沒有要砸錢做任何事」

真是灰暗的一段開場白

沒想到,大概是我的簡報做得太好了
兔媽超感興趣的
小兔本來過兩、三天要再拿iPad給兔爸玩
結果兔媽說「恩...妳可以把剛剛那個簡報給兔爸看一看」

過幾天,小兔給兔爸玩iPad的時候心裡一直盤算著
到底要不要給他看簡報
要的話是什麼時機?
是不是要先用個什麼話題連過去?

反正,吞吞吐吐地,小兔就播了
看完之後兔爸說

「要做!而且要發大願地做!要抱著佛心去做!」

噢噢噢噢噢噢
從小玩社團、考聯考、念大學、辦活動、交男友都不受兔爸支持的小兔 
(也不是說他反對,但他就是沒有「挺」過我)
第一次感受到有家人「全力」的支持是多麼溫暖
真是當下手腳和聲音都在抖

不過...因為兔爸以前有當老闆的經驗啦
實在是意見很多
然後他每次要提出相左的意見又會很聰明地先講一句「我們這兩代在做事情的觀念不一樣啦,我是覺得.....」
害我也很難反駁什麼的

雖然小兔不是基督徒
但我想「當上帝在妳面前關了一扇門,必在他處為妳開一扇窗」這句話大家都很熟吧

 圖片來源

小兔一直在想
為什麼要讓我經歷前面那灰心失志的日子呢?
或許是要我休息,別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找資料不睡覺、荒廢工作 
或許是要我冷靜下來,我想如果在天梯斷裂之前向兔爸兔媽提案,或許他們不會支持

總之,深呼吸
天梯修好了,繼續爬吧 

(剛剛查了一下記錄
發現其實放棄天梯到修補天梯才20天,看來心灰意冷的時候會覺得時間很漫長)

(first draft:2010.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