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

小年夜那天,趁動物醫院還沒放假
趕緊帶著噗唧小昭Nike去 跟醫生拜年 回診、看病、健康檢查
因為兔爸兔媽家就離動物醫院不遠
所以就想說「嗯,好像該讓兔爸見見孫子了 我家的貓了」

兔爸真的真的活了五十幾年沒有見過家貓
他只見過浪浪
當初很反對我們養貓 對貓有很多誤解:冷淡、現實、陰沈

小兔養了噗唧和小昭後,兔媽很喜歡
可是呢,我們見到兔爸的時候都不提,也沒打算讓他知道
後來是兔弟跟兔爸借單眼相機,小兔那時候還沒買GF1,也很好奇攝影白痴用單眼拍貓是不是能拍好 
就拍了幾張噗唧小昭的照片
兔媽還千交代萬交代,「還相機的時候要把照片刪掉,免得你爸一直唸」

結果小兔就是忘了刪
這不是上天的安排是什麼?這不是白痴是什麼? 
當兔爸打開相機發現小昭的照片時,兔媽著實倒吸了一口氣
結果兔爸說「唉唷,就古錐捏」
我們聽兔媽轉述都震愕到不可置信

不過兔爸是壞脾氣出名(據說他和JD是同一個星座是吧)
所以一句讚美也不能當真
倒是兔媽從此經常試探性地給他看貓照片
紫菜蛋花電力超強的和噗唧小昭聯手施展魅術
漸漸地兔爸不排斥了
我們一起吃飯時談起貓他也捧場地聽

 過年前幾天Nike來報到
小兔就覺得「嗯,尺寸很剛好,個性很好,可以帶去拜年」 

結果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又提早到小年夜就把三貓帶去兔爸家
原本只帶了Nike上樓
Nike果然是個親人的傻貓,在兔爸腿上爬、在他肚子上蹭
果然老人家就是疼孫啊,開心的咧
JD一方面怕車被拖吊,二方面怕噗唧小昭在車上會不安
所以魂不守舍
兔媽知道了就要我們去把噗唧小昭都帶上來 
不過就是一趟電梯下去再一趟電梯上來的時間
Nike就在兔爸身上睡著了
兔爸第一次聽到呼嚕聲,一直問是不是呼吸道怎麼了?是不是著涼了?受寒了?
嘖嘖

我們回到樓上的時候Nike躺在兔爸腿上,兔爸還拿條小毯子蓋著他
小昭的蓋子才掀開來,露出大眼睛
兔爸就說「喔,技嘉水」(哦,這隻漂亮)
小昭氣我們把她留在車上
所以一出來就哈氣,Nike聽到了就像新兵被班長叫到一樣
就算睡夢中也要跳起來




拉著毯子、蓋著Nike、輕輕地拍他的背說「噢,嚇到了,嚇到了」「哎唷,不怕不怕」
然後用遷怒的眼神看了小昭一眼

噗唧是看完醫生,緊張的情緒還沒退
所以急著想回外出籠
但兔爸也是一見到就說「哇,這是貓中之王」
(當然囉,橘貓=小老虎啊)

因為小昭在生氣、噗唧在緊張,所以我們想趕快回家
兔爸很依依不捨,兔媽還安慰他「沒關係,明天會來拜年嘛」

小動物的魔力也太強大了吧
從以前動不動就會恐嚇我不得養貓,或是如果被他發現他一定會叫我們送人
到一見鍾情、依依不捨

大年夜就有圖了

兔爸跟小孩一樣,飯還沒吃完就急著去把Nike抱過來

不但是當做寶貝疼愛寵愛

還拿自己的毛線帽逗他
若是以前這絕對不會發生
他會說貓掌會勾壞毛線,或是人用的衣服毯子不要跟動物共用,或是動物是動物,不要當人類對待

但現在好像,只要看到Nike開心自在就好

小時候在拜拜或大掃除的時候,只要喝點水或聊天聊到手上動作慢下來
我們就會挨罵
結果那天兔弟要貼春聯
兔爸原本像指揮官一樣很難搞地說「這邊高一點、那邊低一點、還是歪歪的」
結果突然「哎呀」
然後就跑掉了,春聯都還沒貼咧
原來是他看到Nike睡醒了,睜著眼睛在找大家
然後他就幫Nike配音「你們在忙什麼啊?走來走去的」

Nike,你對兔爸做了什麼?


後來兔爸要給我們看他拍的照片,不得已必須起身把Nike交給我

兔爸真是失策了

小兔那天穿的上衣是肚子前左右口袋相通的那種
Nike竟然就爬進去睡了
噢,有夠小隻 

Nike睡著以後,我看兔爸還很想抱他
就問說「爸,要不要給你抱」
他很難過又很體貼地說「不用啦,給他睡,不要吵他」 

話說回來,Nike這小子真會賣乖
到了新環境竟然也沒有毛毛躁躁地一直要大探險

JD還因此大加分
要吃飯前兔爸特別提醒我「ㄟ,打電話叫JD來吃飯啊」

JD沒辦法在開動之前到
後來不管是火鍋、香腸、披薩上桌
兔爸都交代「要幫JD留一點」或是「你有沒有先夾幾塊起來」

然後一下問我說「他還有多久會到」
看我拿手機又說「不必催他啦,只是便飯」

JD從「把女兒拐走的男人」變成「愛心救貓的英雄」
吼....實在是,現在知道為什麼媳婦都要生個孩子來加分了

 

後記:這些照片離今天不過一個禮拜,Nike已經掌得很不一樣了耶
毛色、紋路、尺寸都不同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創作者介紹

I was born to love you 1♥1=4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Ocean 娘
  • 小貓咪的魔力真神奇~~
    兔爸跟Nike都好可愛,哈哈哈~
  • 對啊
    小動物很厲害
    都可以帶出人類最善良最溫柔的那一面
    幾乎所有朋友來兔家都會一進來就喊著「好可愛」「好可愛」
    然後用娃娃音對貓貓說話

    妮小兔 於 2011/02/12 01:00 回覆

  • 棘尾
  • 哈哈~小昭忌妒Nike

    希望我爸也可以跟兔爸一樣的改觀
    他昨天罵我說 "幹嘛還要花錢買貓食給牠們吃 餵牠們我們吃剩的東西不就好了"
    我說 "那貓貓會腎結石 那耶系ㄟ"
    他說 "那他死就死呀~野貓你那們在意幹嘛??"
    然後他又念了一大堆 "這種在外面的貓 野性那麼強 你帶回家養會很麻煩"
    ....................劈哩啪啦的又是一大串

    唉~
    這樣我不敢把小咪帶回家了
    如果他哪一天餵喵喵們他吃的東西
    那就變成是我間接的害死小咪了
  • 嗯,對貓反感的人就要讓他們見到很親人的貓才行
    因為原本就有成見
    所以要找很厲害的貓,電力很強的才行

    兔爸以前真的不輸你爸
    他其實不討厭小動物
    我們家一直都有養狗,後來還養雞
    但就是反對我們養貓
    我也希望你爸爸有一天能支持你的愛心

    妮小兔 於 2011/02/12 00:54 回覆

  • 悄悄話
  • 莫莉貓
  • 兔爸跟nike好可愛~~~

    沒有養過貓的人真的很難懂貓的好~

    我媽也會說貓很陰不通人性之類的話..

    家人能支持真的超幸福的XD
  • 沒錯!!!!有家的支持真的超幸福

    像Nike這樣一舉扭轉兔爸的反感真是太厲害了!!!

    簡直就是個親善大使

    不知道還有哪個不喜歡貓的人要來給Nike電一下

    妮小兔 於 2011/02/13 03:0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河马妞
  • 大人们都是这样的啦!我爸妈也是这样,当初叫我不要养小老鼠到最后还不是爱我的小老鼠爱的要紧。。。==
    我妈还特地用布缝了一件特小号的衣服给小老鼠。。。
  • 展媽
  • 嗯我覺得可以看到原本不喜歡小動物的人
    後來變成很喜歡他們, 會覺得好高興唷 :D
    Nike, 你真是太厲害了~~~~~!!! :))
    應該派你去當"愛貓咪教"的傳教大使~~~
  • 展媽
  • 還有小兔,
    妳那些劃線劃掉的地方,寫的也太好笑了吧~~~~~
    我都快笑翻了 :D
  • 被劃掉的都是真心話~~哈哈

    妮小兔 於 2011/02/20 23: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