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來」只是第一關

妞妞十一月的時候發情了
其實還沒發情的時候我們就和醫生討論過要幫妞妞結紮
可是醫生擔心影響到妞妞的發育和復健
那時候妞妞才剛突破2公斤

後來妞妞發情了
又去找醫生叔叔
可是醫生叔叔看了看妞妞走路的姿勢
還是不建議我們替她結紮
因為擔心結紮之後沒有求偶的需要,活動量和基礎代謝率下降
如果妞妞發胖的話,會增加走路的困難度
給她更多挫折感,這樣她更不願意走路,這樣肌肉會開始萎縮……接下來……
「噢,噢,我懂了。」好,那就妞妞走路走得更穩再考慮結紮

可是妞妞發情好難過哦
瘦瘦小小的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我要怎麼跟她解釋那就是慾火焚身?
她會想要靠近投宿旅館的小男生
可是又沒有希望人家靠近
妞妞在地上翻來翻去,一直唱著求偶的情歌
可是大家都聽不懂,只覺得同樣的旋律重複了五百萬次之後會變得很躁鬱

為了降低旅館裡的壓力
二十的媽媽帶妞妞去她家玩幾天
妞妞換了新環境,立刻停止發情了

但可惜這招到第二波發情期就沒用了
小兔也不想每次妞妞發情都要麻煩二十的媽媽
甚至連資訊月都帶她見識大場面了
但發情依舊

更糟糕的是,春情會蕩漾
小貓貓會因為別人發情而發情
為了不要讓妞妞誘發未開竅的小男生發情
小妞妞只能關在房間裡
這樣一來,她成天翻來翻去,也是沒運動沒復健啊

要不要結紮? 要不要結紮? 要不要結紮? 
把妞妞從鬼門關帶回來的醫生叔叔從專業立場判斷:強烈不建議
可是不結紮的話,妞妞也是沒辦法復健啊
這時候大家都幫忙出點子
其中也包括聽起來很可行的「假懷孕」
如果發情的時候刺激貓貓的生殖器,讓她以為有性行為
這樣那次發情就會停下來,不過「子宮蓄濃的風險會大幅提高哦」醫生警告我們。
呃--不考慮 

真的沒想到

把妞妞救活之後,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啊
回想妞妞第一次自己爬上小床
妞妞第一次用後腿搔耳朵
妞妞第一次彎著身體舔肚子
對其他貓貓來說簡單平凡到不行的小動作,都是她的大里程碑

要不要結紮? 要不要結紮? 要不要結紮? 
妞妞那一陣子都不開心,照片裡都苦著臉
她在經歷她很不能明白的變化
叫叫叫,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懶洋洋,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一個月,妞妞要接受很多安靜的責難,批評的眼神
小兔打烊之後都很心疼委屈地抱著她哭



想來想去,小兔又和醫生叔叔討論了一次
「我……我擔心……如果妞妞不結紮的話,我可能不適合她,因為我沒辦法給她良好的環境」
還有很多話沒說出來: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幫她找新家,對方要不在意她不太會走路,對方要不在意她不太會上廁所
而且……對方要不在意她不知道能活多久
畢竟,她不屬於「平均壽命」裡統計的對象
畢竟,三不五十我還是會看到經歷過干擾素療程的貓貓雖然保住性命卻在一兩歲大的時候被診斷出罹癌 

醫生叔叔說「如果連你都這樣講,那我們就結紮吧」
醫生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幫妞妞控制體重,鼓勵她運動,妞妞胖不得!!

小妞妞順順利利地成功結紮回來了
醫生叔叔的技術很好沒錯,不過當初小昭回來也修養了一夜
上帝在此關了一扇門,必在他處開一扇窗
小妞妞下半身的感覺統合不夠好,這時到也發揮了功能,她幾乎不太感覺到結紮手術的疼痛或難過
謝天謝地!!!!

醫生叔叔千叮嚀萬叮嚀,不能讓妞妞因為失去求偶的動力而懶散了起來
可是!!!!!!!!!!!
妞妞結紮完之後變得很開心
和之前慾火焚身的苦悶小媳婦完全不同~
她活潑地走來走去
我們還說「難道是拿掉子宮之後身體比較輕盈?」
至少這兩週以來,妞妞的運動量不減反增
只是礙於傷口,就算妞妞尿床,我們都沒替她洗澡,所以她身上有尿尿味 
但是,這有什麼關係!!!!!!

378872_10150569634231908_688826907_11119719_1937908075_n.jpg  
↑↑愛乾淨的小妞妞自己找到了解決尿床的方法 

重點是,妞妞過關了
大家看到妞妞又繼續誇獎她「好勇敢」「好厲害」
責難的眼神不見了
妞妞變得很可愛很有自信
自己會走到門口去好奇地看路人
有訪客要進來參觀,她又搖搖晃晃地自己走進中島休息 

前天,有人說「之前我看到一隻不會走路的貓貓呢?」
我指指妞妞「就是她啊」
「什麼?現在走很好了耶~」

對啊,妞妞,你做到好多我做不到的事
我一輩子也沒動過開膛剖腹的手術


↑↑以前妞妞很好拍,現在她會調皮地想抓相機背帶了,這是值得珍惜的模糊
 

義賣會那天,妞妞結紮的前一天
有個漂亮女孩來支持活動
買了一百多元吧
她給小兔兩百元,小兔找回零錢
她收下零錢,再從皮夾裡拿出一千元,投進捐款箱裡,「捐給貓貓」
小兔感動得雞皮疙瘩瞬間爬起來
還沒完,她又拿出五百元交給我,「這是捐給妞妞的,」漂亮女孩說。
「什麼?你認識妞妞?」
「嗯,我認識妞妞,我還認識四小福哦,我打一開始就一直在關心他們」
噢,現在想起那段對話我還是好想哭
小兔收下鈔票,心想妞妞真是洪福齊天

隔天妞妞要結紮,小兔帶著那張鈔票,交給醫生
這是天使的平安符
謝謝妞妞美麗善良的守護天使
手術一定會順順利利
妞妞結紮完一定還是會好健康,復健都不會受到影響

謝謝你們,大天使、小天使
默默守護妞妞的天使
或是收起羽翼來到凡間親自鼓勵妞妞與小兔的天使
謝謝你們
 

三小福在小兔家的康復日記

貓瘟後遺症:搖頭晃腦
居家照護第一天:狀況概述
第二天重大突破:會用貓沙了
第三天:改裝病房
第四天:固體大便出現了 
閃照出現了 
小兔瞎忙 
康復進行
愛的小詩
沒有你們,我就不能好好照顧他們
魔鬼復健營
三小福是大明星
番外篇:專屬餐具
三小萌耍賴
魔鬼教官還不賴
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