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帶我小阿姨的可愛雙胞胎玩九份之後,就愛上帶小朋友出門的活動了~我們家的JimnyDad好像很喜歡被誤認成年輕爸爸的樣子!

不過上禮拜去九份是星期天,小朋友都睡到十點,所以精神很好,其實他們可以再多睡一點啦,不過大概知道要出門玩,所以早早就起床了,小朋友都這樣咩,要出去玩就特別興奮

這個禮拜六,小阿姨很期待國泰世華銀行辦的美國民謠之夜,阿~~講是講美國民謠之夜啦,但你知道誰去唱嗎?楊烈和林隆璇...還有兩位女歌手,喔,超老氣的!小朋友一點兒也不想去聽楊烈唱歌,搞不好從來沒聽過楊烈唱歌咧,其實,小阿姨第一次問我的時候,我是有點抱著聽老歌的心態去看看,反正不好玩的話就到旁邊的A8吃泡芙或誠品去走走。可是,就在小阿姨開始換衣服的時候,我就黏在沙發上了,愈是該出門了我愈是不想動~每一分鐘都變的更懶散,最後
JimnyDad就說「我帶小朋友去淡水好了,坐船去八里」小朋友很high、小阿姨也說好,就速速前往音樂會了。

我不知道是愛斤斤計較還是怎樣,在家裡的時候堅持不要開車去,就說
油價很貴啊,淡水停車也超貴啊,機機歪歪了一堆。等我走到捷運站的時候又發現一個人要55元,四個人的話一趟220元,來回440元。我一邊投錢一邊覺得,其實四個人的話開車比較划算ㄟ,礙於十分鐘前在玄關獨排眾議大倡捷運環保之義舉,我就只好裝傻地繼續買票了~~面子和銀子比起來實在是,銀子比較重要啊,我就承認自己機車又愛計較就好了咩。

從家裡到淡水總共要搭二十幾站吧,剛上車的時候,車廂裡都沒人,不曉得為什麼再文靜乖巧的小朋友到了無人的捷運車廂都會變成小猴子,我以為我家的小孩跟蠟筆小新不一樣咧。可是她們會看我臉色,如果我使眼色叫她們下來的話,她們就乖乖的~到台北車站換車之後就沒有位子坐了,不過小朋友精神都很好,運氣也滿好,站到石牌就有座位了。

今天要講我亂發脾氣的事情,所以到淡水怎麼玩就不寫了,但重點是啊,一離開捷運站就一直走路走路走路,除了吃點心的時候在店家裡坐一下之外,全程都在走路,我們大概逛了三個小時吧!回程的時候小朋友都累了,我發現啊,晚餐後帶小孩散步還不錯,走完應該很好睡。不過,如果回家還要沖澡的話就不好了,我一直以為睡前沖澡可以幫助睡眠,但在我身上可不是這樣呢,我每次洗完澡精神都變更好~

反正,走了三個小時,小朋友在捷運上就開始打瞌睡了,本來捷運車廂內都沒人,到了劍潭站突然湧入大批逛完士林夜市的人潮。那時候大概12:20吧,湧入許多大姊姊,看起來都是大學生的年紀。這時,
JimnyDad突然把小孩搖醒,說「快起來,讓位給姊姊」然後把醒來的那個抱腿上。

哇~~~我一把火立刻往上衝,搞什麼啊,小朋友那麼累的你看不出來喔?讓位給姊姊?我有沒有聽錯啊?大學生有本事逛到半夜就是青春啊,為什麼要叫累癱的小孩讓位給姊姊。
JimnyDad本來還要搖醒第二個小孩,結果第二個大姊姊立刻說不用不用,吼~~我周遭的人還沒有過二十歲就被讓位的經驗呢(第一個大姊姊也實在很糟糕,小朋友起來了她還真的一屁股坐下)

我就問
JimnyDad「你幹嘛要叫小朋友起來,她們很累你看不出來唷」
JimnyDad答「要讓給阿媽、阿姨啊」
我再逼問「阿媽、阿姨在哪裡?我沒看到啊」
JimnyDad「本來...」

吼~~~你剛剛明明就說讓位給姊姊,我實在不想在車上鬧,所以就閉嘴。ㄙㄞ\臉擺了一分鐘後,
JimnyDad問我是不是累了還是身體不舒服,我就說,下車再跟你說。

我一到台北車站換車就開始罵人,我實在是不解,你到底要善良給誰看,不是我小氣,是真的沒有需要的人啊,滿車都是放暑假的大學生,12點半,哪來的老人家?

其實
JimnyDad只是覺得車內變的很擠,我們不要四個人坐那麼多座位,這個我也懂啦,我就是不高興他脫口說讓位給姊姊而已,其實JimnyDad常常都是這樣,善良,可是又呆呆的,常常我都是為了他太單純在生氣。所以我機哩刮拉罵完一串就不生氣了。可是我激怒了JimnyDad,我的氣是消了,可是他的氣剛上來~~

這也是我們經常有的情況,就有的時候啊,我會看一些雞毛小事很不爽,不講的話憋在心裡又很悶,講完會舒坦一點,我每次想說,好啦,我講完了,不生氣了,結果換
JimnyDad生氣,所以就一直在吵架~

後來啊,
JimnyDad就覺得我很莫名其妙,連讓座都要生氣,又覺得我亂吃醋,心情好好地帶小朋友出門,結果我亂發一頓脾氣敗興而歸,小朋友真的很會看大人臉色唷,一路上都乖的跟小綿羊一樣~我和JimnyDad則一路不講話,喔,他偶爾會吐一句「跟你出門真沒意思,沒意思,沒意思」

我就覺得,我在氣你不分輕重緩急啊,你卻氣我亂發脾氣,那我是真的在鬧脾氣嘛,可是你也真的不分輕重啊,我們都認了,以後都改過來,那就不要再吵了嘛,吵架真的很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