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JimnyDad月亮節不放假要留在花蓮的,放連假之前,大家招呼語都是「打算去哪玩兒」,我一律回答「我打算狂睡四天養病」。就在回答了第三十二遍之後,手機鈴響

Baby妳幫我訂星期六下午回台北的票好不好?」
「啥米?你星期六可以放假唷」
「對啊,我放到星期三」

(哇咧,我也才放到星期二,你比我還多一天)
這就是說,人不能太鐵齒。

連假第一天:星期六

晚上六點半接到JimnyDad之後,這傢伙很不放心的環視Jimny一圈,確定沒有凹痕、刮傷才上車,吼~~~這麼不放心我開車嗎?

上車之後一直對Jimny傾訴他的思慕

「媽媽有沒有好好照顧你」
「媽媽技術比較不好,辛苦你了」

哇拉哇拉說個不停,我就坐在旁邊耶,不要那麼傷人

接到JimnyDad之後要直奔璇璇姊姊的婚紗店,今天一定要挑到合適的婚紗。雖然自從上次試婚紗大挫折之後就發憤要控制飲食、多做運動,偏偏試完婚紗後感冒愈來愈嚴重,除了星期三硬逼自己去上有氧舞蹈之外,其他天再也沒體力離開床。後來嚴重到不喝水就會咳的地步,我不是幫自己找藉口,但這次去試婚紗時體態跟上次一模一樣。本來應該直奔婚紗店,但溫柔的璇璇姊姊說

「接到JimnyDad啦,那你們吃飯了沒?我們一起吃吧」
我們就到雙連站附近的羊肉爐去吃飯,本來我擔心生病不能吃補,但璇璇姊姊說羊肉爐是溫補沒關係,薑母鴨麻油雞就先別吃,多喝點熱湯也很好。結果我喝了好多碗熱湯,喉嚨真舒服,而且羊肉若是處理的好,湯很清沒羶味,相當順口呢!

----------溫柔璇璇的強悍小故事--------------------
因為我停車還有將車子挪出停車格的技術不是很好
所以接JimnyDad的時候小小遲到幾分鐘
本來他要發一陣火,後來因為對jimny過度思念就算了
Jimny傾吐完他的思慕之後又發現沒油了
一時心疼又一陣火氣「媽媽都讓你餓肚子空轉」
(冤枉啊,明明指針離油表底端還有一兩公分的距離)
JimnyDad說要先加油,我說要先會璇璇姊姊
兩個人在車上又不愉快
被璇璇姊姊知道後她指著準老公說
    之前啊,我們還只是朋友,還沒開始交往喔
    有一次我還在忙,沒辦法準時
    結果他跑過來說
    「我交朋友是很有原則的,那種會遲到的啊,我是不會跟他們作朋友的」
    我就回「我有叫你約我嗎?是你自己要約我的ㄟ」很大聲的嗆回去
    還說不會作朋友,現在還不是要娶我
    後來又對著JimnyDad說「ReneeLing對你很好了,還沒有嗆你咧」
---------------故事結束,被我寫起來,璇璇並不凶悍-----------

我很感激璇璇姊姊對JimnyDad曉以大義,承前文,如果我順利和JimnyDad白頭到老,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第一名是我媽,第二名是璇璇,我可以列出至少兩百個。

吃完羊肉爐就要試婚紗了,上次試婚紗最不滿意的就是肚子太大,這次吃撐了才去,我簡直是自暴自棄。另外,我一直很期待見到另一位伴娘,比我還高三公分,我一直希望他的身材和我差不多,讓我好過一點。不過她約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先開始試。

這婚紗店滿大方的,因為我們三個人都高,所以他們也不拿伴娘服給我們試了,(一般微微擦地的伴娘服,我們穿起來都至少看的到腳踝)直接拿素面白紗新娘禮服,讓人激賞啊!緞面禮服質感都很好,我試第一件走出來的時候,外頭多一個大正妹,果然,伴娘二號到了,而且比我纖細,可惡,我是這三個人裡面最矮卻看起來最大隻的。偏偏璇璇婚禮上也不穿蓬裙,等我病好,我一定要瘋狂運動。

最後決定一件A字剪裁的緞面洋裝,可以把我的肥肚遮起來,璇璇婚宴的前一天會改好尺寸,那時候再化點妝拍張照放上來吧。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選鞋子嚕
工作人員:「妳們就挑一雙金色系或白色系高跟鞋」
三個人都呆呆的沒反應
工作人員:「妳們有高跟鞋吧」
三個人又都搖頭,沒辦法,很久以前就放棄當model的念頭了,所以不上進,沒有學著穿高跟鞋,我很佩服街上或電視上有些漂亮的高挑女孩,175公分了還穿個三五公分的鞋,腿型好看到我也要流口水。
工作人員:「那妳們不會當天禮服要配平底鞋吧」
伴娘二號:「是不是走完紅毯,我就可以把禮服換掉啦?」
我:「講到這個,伴娘要作什麼啊?走完紅毯就伴完了嗎?」
璇:「對啊,就開始吃飯了」
工作人員頭很暈的到旁邊去了

離開婚紗店之後,本來想和JimnyDad(太多字了,我打算縮寫成JD)去看電影,我想看夜戀耶,可是我平均十秒鐘咳一下,而且是像肺炎患者一樣咳到吸不到空氣般,我實在怕掃了其他觀眾的興,只好作罷。回家路上租了DVD,「愛情蹺蹺板」,我喜歡租歐洲影展的電影,有些輕鬆的幽默,像:戀愛魔鏡甜心法拉利,但愛情蹺蹺板太悶了,我和JimnyDad都快睡著。

連假第一夜:持續十秒鐘咳一下,十分鐘就可以堆出一座衛生紙大山,半夜咳的話JimnyDad就會起床幫我拍背,48小時後證明久病床前無孝子,也可應用在親子關係以外。

連假第二日:星期天

因為我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所以JimnyDad兩點又跑去客廳看棒球,看到早上七點,又睡到下午兩點,太讚了!



睡到日上三竿一直都是我內心深處不敢與人分享的夢想,有時候同事在討論休假要作什麼的時候,我都很想大方坦承「在家睡覺啊」。我認為全台灣的上班族,尤其是OL(沒有什麼觀察或理論,單純因為我是上班族又是OL都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休假和週末最適合補眠,要是週間休一天跑出去玩,隔天上班不是更累嗎?


因為上星期不允許JimnyDad開車去花蓮,後來我們一直盤算著,下次他休假的時候,我開Jimny走國道五號到宜蘭,他坐火車到宜蘭,會合之後就泡泡溫泉啊、吃吃喝喝一路玩回台北。這次休假,JimnyDad直接搭火車到台北,但我們還是想去宜蘭走一走。

不過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實在太晚了,又訂不到民宿,這樣宜蘭半日遊樂趣不夠多。可是我還是很想泡溫泉,就和JimnyDad猜泉,我贏去北投、他贏去烏來。

就在我喜孜孜三把全贏的時候,感冒之神正在計畫讓我全身罷工。

大概台北人都返鄉了,路上車其實不多,又有Garmin衛星導航,很順利就到北投溫泉路。(我們家每個東西都有名字,車車叫小Jimny,相機叫小如蜜,因為她是粉紅色的Panasonic Lumix,衛星導航叫小Garmin,所以每次出門都要點名,小Garmin帶了沒?小如蜜帶了沒?小Jimny鑰匙咧?)其實我同事推薦的是行義路,沒關係啦,既然這條叫做溫泉路,這裡的溫泉應該比較道地。停好車之後我們就近選了水都溫泉會館,日式風格的湯屋造型相當可愛,浴池旁邊是一片塌塌米,還有一張矮桌和兩塊坐墊,如果加上一杯清酒那就太享受了。我只能放溫泉會館網站上的圖片,因為自己拍的照片裡有JimnyDad尚未練好的腹肌,但網站的圖片相當寫真,可信度極高。

北投溫泉(青磺泉)和烏來、金山的泉質都不一樣,我們沒泡過北投的,不過湯屋裡貼了一張關於泉質的報導,水都是第一名,那就先相信他吧。

可能是酸鹼性的關係,泉水嚐起來又酸又鹹,烏來溫泉泡起來皮膚滑滑的,這裡泡起來皮膚乾乾的,會一直脫皮。不過我想皮膚不好的人泡青磺泉應該滿適合的,有剝一層皮的感覺。泡了幾分鐘,我就先到塌塌米上坐一下,等我要回到浴池的時候,我.就.昏.倒.了.

我只記得眼睛張開,卻看不到,一片黑,等我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地上,JimnyDad一直潑我水。

JimnyDad說在我昏倒的前一秒,他突然看我兩頰紅紅的,但臉中間從額頭、鼻子到下巴是蒼白的發青,正覺得怪,我已經腿軟站不住了。聽他描述很有趣,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昏倒,我自己也沒看到,不曉得跟電影裡的昏倒一不一樣。JimnyDad還說他先扶我躺下來,用力掐我人中,但沒反應,隔幾秒再使力掐一下,我才稍微有意識。

我還問:「看到我昏倒你會不會緊張」
「不會啊,我知道要怎麼作」
「那可是你掐我人中,我都沒反應的時候,你也不緊張嗎?」
「不會啊,我再試一次,還沒反應的話就要送醫院了」

有人保護的感覺真不錯,昏倒的感覺不可怕,因為我沒感覺,不過眼睛張開眼前卻一片黑超可怕,我還記得自己眨眼睛確認一下眼睛到底有沒有張開哦。JimnyDad說那是腦缺氧,我也不曉得,反正他有急救的知識,但不會因為自己懂,就選擇靠自己施救,而耽誤了送醫的時間,讓我覺得,恩,這男人可以靠。

洗完溫泉可以換兩杯俄羅斯冰淇淋,我因為咳嗽不止,所以兩杯都讓Jimnydad下肚了,一杯夏威夷豆口味,一杯草莓口味。這冰淇淋我在店裡吃過,綿綿奶奶的,不過溫泉會館咖啡廳的冰箱溫度沒調好,太冰了,拿出來的時候簡直是兩塊冰磚,用湯匙挖,湯匙會斷掉的那種硬,無法立即享受。不過JimnyDad嘴饞,還是想辦法吃了,等冰淇淋稍融一點的時候,夏威夷豆真的好香哦,我在旁邊都差點忍不住。要不是喉嚨痛又燒聲,我平常意志力根本無法與冰淇淋抗衡。打開第二杯的時候更是誘人,冰淇淋表面躺了幾顆漂亮粉紅的大草莓哦。吃冰真的是健康好孩子的特權。

泡完溫泉本來就餓了,吃了冰淇淋又更開胃,我們就跑去士林吃飯,沒有吃到特別好吃的,不過要離開士林之前意外逛到漂亮的手工耳環喔,大開心~~~

回到家後看電視,剛好看到林龍主持的節目到宜蘭,哦哦哦,每樣東西都好好吃的樣子喔,節目畫面打出餐廳地址的時候,JimnyDad就立刻輸入到Garmin衛星導航,真聰明,隔天就只要跟著箭頭走,就可以吃到電視裡的佳餚嚕~~讚讚讚

連假第三天:星期一

雖然知道要跑去宜蘭,但還是睡掉了整個上午,國道五號開通後真的很省時間哩,省下的時間都可以睡覺。

JimnyDad
一心一意只想去宜蘭羅東吃昨天林龍在節目上吃的東西,所以半天就很夠了,我也沒體力玩。不過我們半路還是繞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去晃晃,可惜宜蘭下大雨,大的跟瀑布一樣的雨,所以我們就沒入園。

去年因為迴轉被別人撞,所以我很不喜歡JimnyDad迴轉,我寧可右轉右轉再右轉,多繞一個block,我也不要迴轉,因此我也偷偷把Garmin的迴轉功能關掉。如果關掉迴轉功能,又走過頭的話,Garmin會自動報出用下一個巷子或路口回頭的路線。JimnyDad並不知道我偷偷關掉這功能,因此常常和Garmin伴嘴。

「你幹嘛叫我走這一條咧」
「好,我就看你要帶我去哪裡」

我們星期一走在宜蘭親水公園附近利澤路的時候,Garmin又很聽我話的不讓JimnyDad在大馬路上迴轉。迴轉真的不安全呢,尤其路大車快又下雨視線不清楚的時候,結果我們走小路回頭,意外發現利澤社區真是優,除了親水之外啊,路口有個利澤網球場耶。網球場耶,社區建設的時候網球場的順位不是滿低的嗎?先游泳池、籃球場,還有剩錢才會蓋網球場吧!這裡的建築也還滿別緻的,有的很舊,很有古味,警察的派出所則是粉紅色的。有趣的小探險,謝謝你哦,小Garmin

到羅東的時候雨真的超大,連在停車場裡頭都是大瀑布小瀑布的。停車場離我們要去的餐廳有段距離,結果走到餐廳的時候裙子都濕掉了。我們去的餐廳,其實規模不大,應該是從小吃店慢慢作起來的,所以,管理上還有進步的空間,建議想去的人選早一點或晚一點的時段去比較不需要等菜。

JimnyDad最沒耐心,又很想吃烤羊肉,所以等菜的時候一直去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們坐有鐵板可以烤肉的大桌子,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啊,當然是不行,可是我們有吃到鐵板羊排,更讚,還不需要自己烤哩。

老闆「親自」上鐵板羊排的時候還一直說「拍寫  拍寫  讓你們等那麼久」
我就跟JimnyDad說「吼~~~你剛剛一定是恐嚇威脅老闆對不對,你是不是沒耐心就去兇老闆,要不然人家怎麼一直拍寫」
JimnyDad一直說沒有沒有,是老闆本來態度就很好。

不過啊,這家建益羊肉店真的很值得推薦耶,他的大骨湯和羊排湯的湯頭都好清喔。我個人喜歡羊排湯的程度大於大骨湯,JimnyDad則超愛大骨湯,可能因為羊排湯裡的肉塊都極鮮嫩的關係,JimnyDad還特地挑一塊最具賣相的來拍照。至於鐵板羊排(我忘記點羊肩排還是羊肋排)啊,喔喔喔,連我這不愛吃羊肉的人都愛上了,因為羊排好嫩,沒有羶味,可以整片肉從骨頭讓咬下來,而且沒有太多調味,讓我吃得很開心。

我本來都不太相信電視上的美食報導,因為,士林夜市走一圈就知道,幾乎每間攤販不論良莠都會被報導,我也分不清楚哪些是美食情報哪些是廣告。這次JimnyDad心血來潮拿著Garmin對著電視抄地址,沒想到簡短的宜蘭遊,有吃到也有玩到。好,準備塞車上路回家!!

連假第三夜:
JimnyDad已經習慣我的咳嗽聲,就算我連續咳,他也可以熟睡了,不過咳太猛他還是會醒一下。

連假第四天:星期二

媽媽說連續假期可以一直玩,可是星期二上午一定要拜拜,不可以跑出去。我和
JimnyDad從宜蘭回到台北的時候已經一點多,家裡還沒人,嚴重了,這幾天幾乎沒有人在中午以前起床,那明天早上怎麼可能起的來?

立刻傳簡訊叫兩個弟弟回家,我知道打電話提醒比較快,但我還是沒有聲音,只好傳簡訊。過了一個小時,回來了一個,小的。我知道大的跟女朋友小貂與貂媽也去了宜蘭,或許還卡在車陣中,不過他平常還算有責任感,拜拜這種事情,應該是不敢放祖宗鴿子,所以我就睡了。凌晨三點。老實說,我也起不來啊!

上午九點鬧鐘響了,我想說,十二點以前都是上午吧,按掉繼續睡。
上午十點,慎終追遠的使命感響了,先洗澡,讓弟弟多睡個二十分鐘,男生出門總是比較快。

其實拜拜很簡單,過程大概三四十分鐘,但媽媽喜歡大家聚在一起,一定會問「小貂會不會過來?JimnyDad會不會過來?」

我說我整夜咳嗽,
JimnyDad都沒睡好,所以在補眠。

媽媽:「現在感冒一定要趕快好,要不然又要工作又要忙這個忙那個,不趕快治好,旁邊的人會很累」

我心裡暗自靠夭久病床前無孝子的獨白,竟然被媽媽戳破了。女兒生病了,媽媽心疼的是女兒的男朋友,我很希望我將來也能夠像我媽媽一樣愛小孩愛的人。我也不曉得這次感冒怎麼都三個禮拜了還在咳,沒關係,明天全世界就恢復正常了,該上班的上班,該看病的看病,我就可以去換新藥了。

這個中秋節啊,我發現病人孱弱的身軀也是可以四處趴趴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