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來嘛~來看看人家的新家
這可是果汁奶昔屋哦

吉媽在想我嗎.jpg

昭:呵呵,這樣童話般的佈景是不是很適合我們一家御貓啊

小昭的新家.jpg

先倒轉時空回到要粉刷的那一天
粉刷前要先把家具都搬走
然後換粉刷工具進場

P1090124.jpg

哎呀呀~粉刷工具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好
先單純用文字介紹一下當天需要的設備吧

 

1. 小兔特選油漆
因為小兔是超級大過敏體質,噗唧也有呼吸道過敏的問題
所以我們選了有古代牧羊犬掛保證的得利健康居
2. 刷具



藍色漆盤在兔家叫做「硯台」
因為功能就和硯台一樣
有個凹槽可以儲墨
還有個斜坡可以把多餘的墨留在硯抬上
比較值得介紹的是硯台上的小滾筒
小滾筒超好用的
大滾筒比較重,吸了油漆之後更重,對女生來說,漆沒幾道手就酸了
小滾痛很輕鬆,而且!!!!!!用小滾筒漆不會比較慢
我們實驗過了,因為小滾筒可以輕鬆地在強上嚕過去
所以不要被它小巧的外型騙了
雖然小滾筒的寬度只有大滾筒的一半,但速度差不多哦

梯子旁邊是鏟子和批土,這次沒用到
再來是水桶和木棒,條漆用的
下方黑色的是砂紙,砂紙上有大刷子、小刷子和遮蔽膠帶
遮蔽膠帶是好物!!!!

只要一貼就不怕畫歪。你也知道的,緊張的時候特別容易中風,然後一抹下去可能門窗都變色了

最後是抹布
小兔用的是水性漆(讚!)
所以滴到地上或牆上,只要立刻用濕抹布擦就可以擦掉了
在彩繪的時候更能感覺到水性漆的優點
只要輕輕一擦,就可以重新畫了

所有刷具的下方店的是塑膠布和報紙

塑膠布也是好東西
如果家裡空間不大,沒辦法把所有家具都清空
剩下的家具就可以用塑膠布包起來,就不怕被油漆噴到或滴到啦

3. 樓梯、手套、水桶等好物
4. 義工好多枚(其中包括童工兩枚)
5. 好聽的音樂不間斷
6. 好喝的啤酒無限量供應
7. 好乖巧好認真的貓咪三枚
8. 貪玩的情緒

邊刷邊玩其實速度很快
第一天晚上就已經把大片的牆都漆好了
這是小兔的工作區哦~~~

噢~我專屬的工作區

本來是希望工作區用明亮的橘色,有醒腦的作用
不過後來發現紫色在陽光下的效果特別好,所以很乾脆地就把兩種顏色對調了

紫色一路從工作區延伸到門口

工作區漆好了

廚房的牆也是漆紫色
客廳的兩側就是櫻花紅

客廳也好了

這是門口與客廳交界,草莓奶昔與葡萄果汁相遇的地方
小兔的照片有點兒色差
草莓奶昔看起來不夠奶
沒關係,等一下有更清楚的

草莓奶昔與新鮮葡萄汁的對比

這一張照片應該看起來草莓的份量比較足夠
還比照了沒上漆的白牆
這叫做「新鮮葡萄汁、草莓奶昔與有機豆漿」

葡萄汁、草莓奶昔、克寧奶粉

小兔愧為屋主
因為下午還有口譯
所以就跑了.............
剩下義工在家裡繼續漆,好不負責任啊

吉媽要離開的時候神秘兮兮地說,「我有留幾個驚喜的點等妳去發現哦」
嗯...難不成是把小昭漆成紫色的?
還是把噗唧漆成櫻花紅?

小兔回到家一開門

吉媽的小禮物 

啊!啊!!啊!!!啊!!!!
驚喜尖叫轉圈圈
我們家的貓貓聽到鑰匙聲都會來門口迎接
立刻把他們都抱起來轉圈圈
噢噢噢噢噢
吉媽你好有才華
小兔的貓時鐘立刻有了生命

燈光稍微不太一樣

這天晚上貓貓都出來檢查新牆壁了
小昭離牆壁好近
當天兔弟回來還特別說「油漆是今天刷的嘛?沒有油漆味耶」
連嗅覺敏感的小貓咪也都沒有不舒服哦

負責驗收的小昭累了

小昭監工累翻了

負責公關的NaNa也累了

  小貓還習慣嗎? 

噗唧一整天守著房間也好累哦

噗唧一整天守著房間也累了

NaNa現在很習慣和貓一起生活了
背抵著噗唧就坐著睡

NaNa坐著睡

隔了一天
我們要把剩下的白牆也漆一漆
小童工剛考完段考就來幫忙了

小朋友也能輕鬆刷

小昭在草莓奶昔和新鮮葡萄汁中間監工

小貓咪也能輕鬆監工

NaNa也擺出工頭的架勢監工

大貓咪也能輕鬆參與

你們兩隻小貓咪別覺得蓉蓉樺樺看起來比前幾天的 油漆工 義工年紀小就以為她們不會刷
眼神好嚴厲的說

兩個小朋友自己調漆

她們兩個可是很有經驗的呢
妳看,很有架勢吧


一邊刷一邊聊天
本來高處都是小兔爬梯子去刷
後來小朋友也說要自己爬梯子

雙胞胎一起合作蓉蓉嘗試爬梯子

昭:油漆要滾均勻一點哦

小昭:我看你有沒有沾均勻

昭:我看看妳弄勻了沒有

小昭:還要多滾幾下

滾完油漆要順邊幫工頭按摩一下

沾完油漆順便幫工頭按摩一下

這是小兔在梯子上俯拍的
真的好好玩哦,我們工作的氣氛很輕鬆,隨時可以玩、隨時可以休息

看小朋友坐下來刷就覺得今天一點都不像是工作或做家事
(如果兔爸以前不要一直念我們說「在忙!不要玩!不要鬧!」或許我就不是家事白痴了)

氣氛很輕鬆,還可以坐著刷

昭:對對對,畫歪了就趕快拿濕抹布擦一下
小昭真的很認真監工的說

小昭:對,刷歪了要趕快拿濕抹布擦

噗唧很懂事,一直在房間裡
他知道我在外頭忙
所以小幫手也進去陪他一下

   噗唧好乖都不搗蛋

兔:小昭!我不需要你監工啦,等一下油漆滴到你就糟了

兔:小昭你站在我下面會被滴到啦


休息囉~~
趕快請小朋友放下工具去沙發上等我
小兔去廚房端透心涼薏仁湯
小昭竟然也衝去沙發上等了


樺:工頭要休息了嘛?

休息時不忘幫工頭馬兩節

昭:多按幾下

小朋友喝薏仁湯,小貓咪做日光浴

 點心時間

噗唧這時候也出來玩了
啊~~~愛貓又愛做家事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啊

娛樂時間 噗唧小可愛

以前這兩個小朋友發願要當獸醫
後來覺得念書很辛苦
又聽說獸醫在念書受訓的時候要解剖小動物
現在就沒什麼志願了

吃過點心
吉媽和布丁麻又來了
小昭不愧是美包達人
真的很愛住別人的包包捏

小昭真是好奇寶寶耶 這個包你也喜歡嗎?
小昭真的是包包迷

NaNa則是想著要怎麼分配工作
Na:我看這面牆是紫色的啊,那就畫棵樹吧

我看看,這裡有棵樹

Na:那一面櫻花紅就配個薰衣草吧

我看看那邊有沒有漆好

Na:要相信我獨到的眼光

需要我幫忙嗎?

既然NaNa都這麼說了,大家就開工吧

人類愈忙貓愈好奇

NaNA真的好忙碌哦~

NaNa忙碌地看大家在做什麼 

line 3.jpg 壁畫怎麼畫之教學分隔線line 3.jpg

哈~~
其實沒什麼秘密啦
因為小兔要的是單色壁畫
所以找到喜歡的圖用投影機打在牆上就OK了~

還是要這個姿勢呢?

昭:什麼?小兔你說要貓咪剪影?那拍我就好啦

要貓的剪影?那我來當麻豆就好啦

昭:側面正面的線條都好看,看你要怎麼剪都行

側面正面的線條都好看哦

兔:最好是你會乖乖坐在那邊半小時給我剪啦
小昭真的很可愛哩,不是我在說
這幾天都好想幫忙
而且都不搗蛋,本來還擔心貓咪會不會去玩油漆之類的

這時,NaNa...說「牆上怎麼有幼貓?啊怎麼有鳥?」

然後



  NaNa去撲小鳥了

喬好位置之後,就開始描圖啦
最右邊那個歐巴桑是我
你看我們油漆多麼輕鬆自在啊
小貓和小鳥打在布丁麻的身上了耶,現在才發現

投影之後就開始描

很有參與感的NaNa照例要蹲在油漆工旁邊

NaNa陪著描圖工人.jpgNaNa真的很愛黏.jpg

小朋友很可憐
姊姊家的薏仁湯很難賺
休息完之後要做美工
薰衣草就靠你們了

可憐的小朋友被姊姊利用-2.jpg可憐的小朋友被姊姊利用

這張叫做...「螳螂補蟬黃雀再後」?

螳螂補蟬麻雀在後

關掉投影機看一下
哦哦哦哦~~~~~~好美哦
太厲害了

關燈看看.jpg

用投影機的方法真的很簡單
我們喬投影機的時間比繪圖的時間還長

line 2.jpg 薰衣草拓印教學分隔線line 2.jpg

想要滿牆的薰衣草嗎

想要滿牆的薰衣草嘛?
小兔要公布吉媽的秘笈了
請認真抄筆記

首先
第一步就是要剝削童工
因為他們很辛苦,所以照片再多來幾張

   可憐的小朋友被姊姊利用-3.jpg 可憐的小朋友被姊姊利用-1 

模版做好之後
固定在牆上

先把童工剪好的模版貼在牆上

深呼吸,刷下去

深呼吸,不要怕

沒錯,一口氣刷到底

對,一口氣滾下去

一次可以刷兩株

滾下去

搭啦~~~~你就有整牆的薰衣草了

搭啦~~~

 
這是葡萄果汁與草莓奶昔最完美的結合

呼.......還有好多照片待補
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