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有點猶豫要不要自己爆料
但我想~~秉持著經驗分享的心得,或許有人跟我一樣也有迷糊的個性

今天三小福複診+Nike結紮
Nike前兩天騎到小昭的背上(也有可能只是在玩,只是姿勢很剛好)
昨天又被我發現他狠咬噗唧(沒有傷口的那種咬)
JD要到月底才有空
我等不到月底了,就想說趁這禮拜有空趕快帶去結紮

我的「行動程序」都規劃好了
Nike裝進外出籠→三小福進外出籠→收集三小福的糞便→搭車
這樣就不會接觸三小福之後又接觸Nike

結果這天早上無敵忙碌
9點有會議,表示8:30要到會場,表示7:30要準備出門,表示7:00之前要換好衣服,表示6:00要開始餵三小福+清廁所+洗籠子
還沒開會小兔可能就已經累了
午休時間要帶貓去醫院
所以開完會後回家
沒想到三小福吃完早餐之後竟然沒大便
好吧~還是得出門

搭上計程車之後
Nike一直唉唉叫
之前帶他出門不管是打預防針或是拜年
Nike只要上車,抱在胸前或攬他在臂彎他就不叫
但我把三小福裝籠之後就算有接觸了
沒辦法抱他
只好任由他緊張地叫

三小福在路上拉肚子了
算是愛乾淨吧
三隻一起把尿布墊和暖暖包都踢到角落
「裸睡」在外出籠底部
我一直擔心他們不夠暖
到了醫院之後,先跟工作人員要一張尿布墊
工作人員說這團便便是污染源
不應該在候診區處理
嗯,真的是很專業
進到診間
醫生說先看Nike的狀況
我說「呃,你抱他出來好嗎?因為我剛剛接觸過三小福了」
結果醫院工作人員把Nike的外出籠和我的包包都消毒了一遍
才讓Nike出來
雖然他有預防針,但是醫院還是謹慎以對
三小福到兔家之後還沒跟兔家的貓貓直接或間接接觸
但小兔看到醫院如此謹慎就忍不住懷疑自己平常是不是不夠小心

生命好脆弱啊
要是一時粗心而導致貓貓生病那事後惋悔都沒用了
我們又不能代替貓貓生病

Nike做完基本檢查就去等候手術了
接下來換成三小福

第一次複診就ㄌㄠˋ ㄙㄞˋ
好漏氣啊
本來還希望能聽到醫生說他們恢復得很好呢
結果醫生說「恢復得很好,但還不夠好」
其實這幾天都沒這種稀便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門緊張又吹到冷空氣
平常在房間裡都有電毯保溫,更冷的話會開暖氣

醫生開了止瀉劑,然後回答小兔居家照護的問題
就幫忙清理三小福的外出籠
讓小兔帶三小福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午休時間剩不多
趕緊餵小朋友吃頓飯
外頭天氣還不錯,就繼續靠暖暖包,沒開電毯
走出房間之後看著客廳
小兔就開始.....

 之前小昭結紮時我們也是把家裡都清乾淨
因為知道她很需要休息,可能一直躺著
但噗唧結紮完當天就亂亂蛇+蹦蹦跳,所以小兔本來沒打算大掃除
可是看了醫院那麼幫忙照顧我們家的貓
怎麼能因為居家清潔不力而讓醫療效果打折扣呢
而且~通常手術完抵抗力也是會下降

反正,掃就對了
掃地、無塵紙拖把、吸塵器、稀釋漂白水濕拖、飲用水濕拖
奇怪,我們家也沒幾坪,怎麼累得要死
終於把地板弄乾淨了
小兔癱在沙發上
噗唧小昭、二十毛毛都超愛乾淨咕溜地板
一定要躺躺滾滾在跑跑衝衝
噗唧跑到一半突然停下來看著我
然後跳到我腿上坐下來

喔~~~~~~好懂事哦 
要不是貓貓這麼體諒
小兔哪有辦法照顧三小福呢

下午回去上班
下班後本來要接了Nike直接回家
但因為醫院離兔媽家很近
兔媽下午來電,發現Nike在醫院就說
「那你回家吃晚餐,順便帶Nike回來給你爸看」 
「我們去拜拜(幫三小福祈禱,還有Nike傷口早日康復)」 
小兔跟醫院確認過
反正Nike沒辦法立刻進食,那就帶去兔媽家
兔爸根本沒吃飯
Nike坐在他腿上,他一直陪Nike說話,又拿小毯子給他蓋
一直說好委屈好委屈哦,自己出來動手術,而且前一碗又禁食
Nike這小子超賣乖的,一直咪呀咪呀地裝可憐

小兔後來跟兔媽出門去拜拜
還沒走到目的地,兔媽就提起電暖器
小兔心頭一驚「啊,晚上已經變冷了,小福沒有開電毯」
但是想說暖暖包號稱可以暖20小時,應該還夠力吧
而且他們有吃一頓飽飽的午餐
應該不會血糖過低或失溫

走到廟裡,正好有演講(開示?)
但因為是生活禪,講的不是佛經,是做人的道理,很淺顯易懂
主題竟然是忠犬小八?
小兔心頭又一驚「忠犬小八是凍死的」
其實我們算好時間,這時演講應該結束了,但今天特別delay了十分鐘
而且~這種演講哪裡會扯到忠犬小八
小兔愈來愈覺得這是神明給我的暗示
小兔拉拉兔媽的袖子「我們來拜拜就好了,擲茭和求平安符我明天再來,我出門前沒有給小福開電毯」
兔媽聽了也緊張,她知道小朋友抵抗力偏低
連我出門前她都要我家件毛線衣了
回程的時候她步伐比我還快

小兔帶了Nike回家立刻衝去看小福
看到他們窩在一起睡,才有心頭一鬆的感覺
這時候突然覺得尿好急!!!!!!!
差點就尿褲子了~
希望沒得罪媽媽,但我大概知道產後憂鬱症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生命太脆弱,實在很怕自己哪個環節做不好而導致無法扭轉的結果
而且,這結果會辜負太多人

對不起,我知道這比喻不好
但我只是在那當下看到他們
就突然好放心~
我沒辦法為生命負責任啊
新手媽媽一定也有這種壓力(而且更大)

下午上班或晚上回兔媽家的這段時間
三小福又拉肚子
兩個籠子都有沾到大便,他們身上當然也有
而且籠子之間的地板上也有 

小兔想了一下
籠子要洗、小福要洗、小福要吃飯
怎麼排順序呢?

怕三小福血糖降低,所以小兔先餵他們吃晚餐
三隻都很乖地把我給的份量吃完
現在吃完飯小兔都會讓他們在床上活動一會兒
不會立刻抱回籠子裡
大空間讓他們心情好之外,爬一爬也是復健

所以小兔就去洗籠子了
先清水洗一遍,再用漂白水,再用>60度的水
其實應該再用飲用水沖一遍才能真正安心
但一來是我忘了把飲用水給拿進廁所
要出去的話就不免會接觸到噗唧他們
二來是這兩個籠子都會鋪尿布墊,小福不會直接接觸籠子
所以小兔就把籠子拎回房間了

地板的部份就是漂白水擦一遍,飲用水擦一遍,但還是有點漂白水味
所以用飲用水再擦一遍
小兔還是不放心
最後連兩個籠子之間的空隙也在地板上鋪尿布墊

再來就是三小福輪流洗澡
今天先洗皮皮,他的雙腿一碰到溫水就立刻溶出雞肉泥了
呵呵,沾到食物比較沒關係啦
不過整鍋洗澡水好好聞哦
手手沾到大便,硬掉了
所以多泡一下搓一搓才洗乾淨
這是皮皮第一次洗手手
我怕他們著涼,總是洗局部
皮皮緊張地大叫,我想哥哥姊姊應該聽了心裡有平衡一點 
要不然小兔總是待在他們房間,罐頭的香香又從那房間傳出來,還有三小福吃飯發出嚼嚼嚼的聲音(譯:噢,好吃好吃)
皮皮吹風的時候比較沒耐心
轉來轉去地 
不過他喜歡梳毛
小兔領悟了一個道理,為什麼烘手機只要幾秒就把手掌吹乾了,女生吹頭髮都要吹半小時?

因為手掌毛少
幼貓的毛還算少,所以只要梳開一下就吹乾了
雖然只用溫水洗,可是皮皮吹乾之後好香哦
小兔在吹的時候一直聞到漂白水味
其實應該是地板那一塊的味道
可是我就擔心會不會是剛剛洗籠子,漂白水殘留在浴室的地板和洗手臺
結果我又在短時間內帶皮皮去洗澡
要是皮皮中毒怎麼辦?

一邊緊張一邊安撫自己說不會不會,我都有按照程序來
其實浴室和房間都很乾淨安全的
只能說是小兔版的產後憂鬱症再度發作
反正不管做什麼都很怕傷害到小生命就對了


接下來換妞妞
妞妞有沾到大便和貓沙
所以洗起來很有成就感,身上的髒髒都洗乾淨了
妞妞在洗澡和吹風的時候都一直用無辜的表情看人家
看得我都語無倫次了
本來是說「哇~妞妞妳洗乾淨好漂亮哦,哇~妞妞你的毛好細哦」
後來是說「吼,你們怎麼不聽話,趕快乾啊」(對著妞毛說話!!!!!!!)


最後一個是哈哈
其實我最偷偷疼他
因為覺得哈哈最需要人照顧
哈哈身上很乾淨,不過可能有沾到尿尿
所以有幾搓毛黏在一起
也是溫水泡一下就好了
我很認真地懷疑,哈哈可能逐漸培養出了泡澡的興趣!!!!!!!!!(無誤)
本來想說應該是他後腿無力,所以在水裡逆來順受
可是天天泡一點點之後,今天我特別發現哈哈瞇著眼鏡呢
前幾天三小福局部洗澡的重點都是後腿和下腹
只要水高到其他地方,皮皮妞妞就會大叫
但今天哈哈幾乎全身洗(包括頸子和下巴,吃飯都會沾到食物)
可是哈哈都沒有抗議,乖乖地給人家洗
而且哈哈也喜歡吹風
剛開始當然也會轉來轉去抗議一下
他不喜歡用梳子,可是用指腹梳開毛的話,他就能接受
剛開始我想說哈哈最怕冷,應該是體力比較差會畏寒
所以不排斥吹風,但這幾天哈哈都吹到呼嚕呼嚕耶
剛剛也是,真是太乖了

三隻都乾乾淨淨之後,都有點愛睏了
可是小兔姨姨希望他們能多吃點
所以又拿了肉泥給他們聞
結果皮皮竟然反應很激烈
機不可失
趕緊抱起來餵








洗澡是有多累啊!!!!!!!!!!!
(日本的溫泉會館就是這樣吧,泡澡完吃和風料理) 

 

餵三小福吃飯讓我領略了經營餐廳的策略
1. 一定要搶著吃才好吃
2. 別人的看起來都比較好吃
3. 限量一定奏效
4. 要排隊才有食慾

因為妞妞接著也吃了兩碗
非常好~
因為皮皮和妞妞給我莫大的成就感

我要把妞妞抱起來的時候,哈哈皮皮剛好抱在一起睡哦
好可愛哦
可惜忙亂到無法拍照了(成了兔姨的私房畫面) 

所以我也希望哈哈能多吃一點
非常乖~~純肉泥吃了一大碗
這一大碗的熱量應該有超過皮皮妞妞那兩碗吧
哈哈我允許你小小挑食沒關係,只要你趕快長肉肉,趕快有抵抗力就好
哈哈其實食慾不會很差,只不過他是「飯來張口」的那一型
一定要每一口都用湯匙端到嘴邊
有時候那一口不吃不代表他吃飽了,可能只是要幫他換個姿勢或方向
哈哈喜歡跟我同方向
本來我都讓他面對我,我才看得到他的嘴巴,要不然食物很容易沾上臉頰和下巴
可是他喜歡趴在我胸前,以我的下顎當天花板,兩臂當牆
我的呼吸他感覺得到,我的心跳他聽得到
這樣的方向他會多吃半碗哦

本來哈哈都趴著吃,這兩天小兔會扶他站起來
現在可以站著吃一兩口了(然後會腿軟趴下來)

吃飯、玩樂都可以當復健

收拾好餐具,整理好垃圾,小兔走出房間
竟然已經一點了~~~~~
啊!!!!!我不是九點就到家了嗎?

小兔才想到要觀察Nike的傷口
燈燈燈燈燈,Nike已經追著二十姊姊跑過去了
嗯,好,不會痛

 

 

 

三小福在小兔家的康復日記

貓瘟後遺症:搖頭晃腦
居家照護第一天:狀況概述
第二天重大突破:會用貓沙了
第三天:改裝病房
第四天:固體大便出現了 
閃照出現了
小兔瞎忙
康復進行
愛的小詩
沒有你們,我就不能好好照顧他們
魔鬼復健營
三小福是大明星
番外篇:專屬餐具
三小萌耍賴
魔鬼教官還不賴
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