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貓姨姨~這趟貓聚也就是紫菜蛋花的畢業旅行了
畢業旅行的部份等收集到照片再補文
先來看一下我們道別後的畢業典禮吧

線.gif

離開新竹後,又繼續上高速公路
噗唧和小昭都累了,呼呼大睡
紫菜原本和噗唧一樣都是宅貓,一上車一定先躲起來,但現在都愛兜風了


小昭睡到四腳朝天.jpg

紫菜看到噗唧睡那麼香,就跑進去抱抱


噗唧哥哥來抱一下.jpg
還幫噗唧和自己洗澡


噗唧哥哥也累了.jpg

小兔還拍到洗澡洗一半的畫面,看起來好可愛

紫菜在洗澡啦.jpg

可是小兔看到紫菜洗的這樣認真就忍不住哭了
看到他們感情那麼好,可是等一下紫菜蛋花就要搬新家了
小朋友到底知不知道呢?

紫菜蛋花知道自己要搬新家嗎?
紫菜蛋花知道噗唧小昭不會住到新家去嗎?
紫菜蛋花知道小兔和JimnyDad真的很愛你們,不是要把你們送別人嗎?
紫菜蛋花知道新爸爸媽媽很愛你們、很期待有你們加入的新生活嗎?

想著問著,小兔就哭了

小兔為什麼眼睛紅紅的.jpg

紫菜:小兔為什麼眼睛紅紅的?
小兔:傻小貓,兔子的眼睛本來就紅紅的啊

那句因為捨不得始終說不出口,因為保母不能捨不得

小蛋花在JimnyDad的腿上舒舒服服地睡了
一派天真、無憂無慮

小蛋花睡在jimnyDad腿上.jpg

JimnyDad也很舒服,蛋花小小、軟軟的,很好抱

Jimnydad的腿好睡嗎?

可是他會一直唸著:小蛋花,以後我就不能抱妳了~
唉...

駕駛技術還不錯

噗唧後來離開籠子伸懶腰
小兔就把紫菜抱到前座來,蛋花也一起

小寶貝乖乖睡.jpg

兩個小寶貝睡的好香甜
謝謝你們~這麼信任小兔,在我的腿上自在地伸展四肢
小兔把握時間,在他們身上披小毯子,希望小毯子上可以多留一點他們的味道
這樣到了新家,小毯子就能給紫菜蛋花一點熟悉的安全感

兔媽替你們求平安的哦.jpg

小毯子的四個角都縫了兔媽去寺裡求來的珠珠
保佑你們平安長大

JimnyDad一度關冷氣開送風,蛋花嫌熱,把頭探出來,塞在小兔的手上
啊~~~蛋花...小可愛
妳真的好會撒嬌,小兔好高興,妳這樣親人,可是小兔也好難過哦

蛋花睡到熱呼呼.jpg  

高速公路的指標一直倒數著大溪的距離,還有30公里,還有12公里,下個出口就是大溪
小兔愈哭愈兇
等我們到大溪,妳的爸爸媽媽就要來接你們了

雖然這樣哭,可是接到小妞電話的時候,小兔還是盡量冷靜
能找到熊和小妞來領養紫菜蛋花實在是一種福氣
他們很有誠意,負責任、好溝通
是能讓小兔、JimnyDad和協會放心的領養人
所以小兔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們捨不得的樣子
給熊和小妞領養,我們不會放心不下

紫菜蛋花的新家.jpg

紫菜蛋花的新家具都準備好了~哇...嶄新的沙盆、提籠、水碗

蛋花想玩遊戲.jpg

紫菜蛋花還沒吃飯飯,所以熊和小妞先倒兩碗乾乾出來
果然有飯飯吃,紫菜蛋花就不管什麼新環境、陌生環境了
貪吃愛玩的小貓其實很好訓練

玩的很瘋都糊掉了.jpg

吃了乾乾在拿出逗貓棒,小蛋花就嗨了
不只小蛋花和爸爸的互動很好哦

這對小情侶在幹嘛.jpg

這對小情侶在床上蓋棉被做什麼?


紫菜已經上床睡覺啦.jpg

是紫菜啦~紫菜好爭氣,一點都不怕生,直接鑽到被窩裡睡覺覺了
是真的有睡覺哦,小兔要拍照才睜開眼睛

看到紫菜蛋花努力適應新家的環境
小兔和JimnyDad也要放下了
我們還有自己的情緒要打包
原本熊和小妞說要一起吃晚餐,但JimnyDad還沒調整好心情,所以我們就抱起噗唧小昭準備離開

JimnyDad抱著噗唧走到門口,蛋花竟然一起跟過去
於是我們把門開一小縫,側身出了門,把蛋花隔在後面
小兔又要哭,所以就匆匆告別

親愛的蛋花、親愛的紫菜
從今天開始,你們要自己過夜了
熊爸爸和小妞媽媽會哄你們睡覺
噗唧永遠都是你們的哥哥
兔家永遠都是你們的娘家

紫菜蛋花是我們心頭的風箏
不管放多遠,那條線總是連到我們的心裡

 

JimnyDad說:我是志工,我是保母,我要貫徹理念
小兔:你的理念是什麼?
JimnyDad說:我要用我的魔掌讓很多貓呼嚕呼嚕
小兔:噢...我還以為是,讓很多貓經過你的魔掌之後都能得到專屬的幸福
JimnyDad:這個也是理念之一啦

 

小兔在回家的路上又該死地打開汽車音響
播了徐佳瑩的專輯
本來是想到「失落沙洲」裡有一句歌詞: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其實小兔在送養前兩天就做足了心理準備
沒想到之前車子熄火的時候是「哼情歌」播到一半
一按下汽車音響的電源就聽到

我只好夜夜哼情歌
是因為他擁著你了
不想往事因為你們背影而毫無氣色了
是不是還愛著你呢?
所以我心還在跳動著...
還有什麼捨不得 也只能哼情歌

 

 

 

結果小兔和JimnyDad就一起抱著哭了
JimnyDad的腿上還有噗唧
我們兩個哭一哭又看著小噗唧在腿上很舒服的模樣
心裡想著我們還有小昭和噗唧~

紫菜、蛋花
謝謝妳們來到小兔家
謝謝妳們給小兔當保母的機會
謝謝妳們在這裡平安健康的長大,和小昭學長幼尊卑的道理、和噗唧學黏人撒嬌的伎倆

小兔已經不是過去的小兔了
以前曾經在小說裡看到一句話:人生常常以一些重要時刻來區分,例如結婚前、結婚後、大學畢業前、大學畢業後...
當保母前的小兔和當保母以後的小兔也是不同的兩段人生
妳們改變了我對生命的態度、對時間的看法
因為有妳們,小兔認識了好多可愛熱情又體貼的貓姨姨
因為有妳們,小兔嘗試接觸、審視陌生人,要幫你們找最幸福的環境

親愛的紫菜蛋花,請你們要收下小兔的感激,當一對幸福的寵物貓哦

今天,小兔終於要大聲說:賀!紫菜與蛋花~浪貓當家貓~

線.gif

後記: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小兔又哭了好多回,貼照片也要哭、回憶紫菜蛋花的動作也要哭
我會加油啊
但我真的好想念你們啊

線.gif

這篇文章雖然寫的不好
但小兔希望僅以此文獻給所有的中途保姆
妳們真的好偉大~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