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小兔都在準備截稿
之前不認真
累積太多稿債

回家都沒時間陪貓貓
前幾天JD回來,我又說「貓貓最近不親人囉,我一抱他們就要逃」

一出口就怨自己
明明是我沒時間陪貓,現在貓貓習慣沒人陪,又怪他們,是怎樣
標準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昨晚抱著不睡的決心
要在截稿日之前把所有的稿子都處理完
心想著:既然一晚不睡,有十個小時,那來陪貓好了
(就是這個要不得的心態啊~一有時間就打混)

小昭在睡覺,我就過去按摩按摩
結果小昭呼嚕好大聲
等我摸到她的側臉和下巴,她又把整顆頭都塞進我手掌裡蹭啊蹭

睡拳.jpg

小昭哪是不親人???????

她是體諒我的忙碌啊

按摩的手立刻發顫,弦然欲泣
多少報章雜誌在討論忙於工作的父母,疏忽了小孩的成長,等到有時間陪家人,就已經.......
那就是我!!!!

P1060691.jpg

小昭和噗唧這一陣子都好乖
自己挑個安靜的角落睡覺

P1070002.jpg

但我每天下班回到家,小昭還是第一個衝到門口對我喵喵叫
大聲喊著她對小兔的想念,儘管也可能是在催晚餐,不過,妳知道的

我按摩按摩完覺得該動工了
就坐回電腦桌前
結果小昭像是要把之前沒相處的時間都捕回來
一直甜甜的、嫩嫩的喵喵叫
在我腿邊繞
在桌上走來走去

和上禮拜的冷靜獨立完全不同

原來....

她一直在等我截稿

P1060668.jpg

▲昭:忙完了叫我

嗚嗚....小昭昭,謝謝妳,儘管我那麼忙碌那麼忽略你,你還願意給我機會
人家要好好的彌補你

 

沒錯,小兔就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是不會每天按計畫寫暑假作業
永遠開學前一天邊哭邊寫的人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是的,論文也來這招)都過完了
工作上依舊積習難改

但小昭教了我好重要的一課
為了小昭和噗唧
從今天開始一定要按照進度按部就班,否則趕稿不止危害自己的身體、元氣、信譽
更損失了和貓貓相處的寶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