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完全不會畫畫
小時候美術課從圖畫紙發下來就開始哭
兔弟從大班開始,每次美勞課都會畫兩張
一張給我交差

如果要畫畫
小兔頂多畫高樓大廈
就是長方形裡面有很多平行的正方形
小兔很愛這種工整的感覺,不是愛都市叢林的氛圍
還有一種尺,中間挖空,有三角形和圓形,可以給我畫門
不過當然那個洞多大,圖案就多大,沒什麼彈性
小學開始用圓規,我要圓圈多大多小都可以
真是莫大的解放!!!!!!



高中第一次發現竟然世界上有橢圓規,真是偉大的發明!!!!!!!
原本以為拋物線是一種美感的線條
畫家信手一揮就有漂亮的弧線
後來發現原來拋物線很數學
一個一個點連起來就是函數,再度找到了「繪圖」的規律和道理
如果我當時曉得幾何也可以是藝術
我應該會有「啊!!!!!!亞剛就是我的知音」

 

喜歡色彩、喜歡幾何、喜歡結構的人
希望你們都和我一樣享受亞剛的作品

亞剛作品的另一個特色是
每次看都不一樣▲▼

 

和亞剛深談之後才曉得作品隱藏著深奧的道理啊
什麼是「信仰入畫」呢?
小兔立刻聯想到「創世紀」和「最後的晚餐
亞剛是猶太人
他的作品裡面都隱含了這段話


無相無名,實相無窮,名亦無窮
實相無他,日新又新
既是太一,也是無窮

▲也不是所有作品都繽紛到眼花撩亂

且讓小兔來解釋一下

無相無名,實相無窮,名亦無窮
兔解:
無相無名→亞剛的作品沒有特定的「相」(樣貌)也沒有特定的名稱
實相無窮→但你在不同角度、不同時間看,總有萬千變化無窮的相
名亦無窮→他的作品到世界各地展覽的時候也有萬千的名稱

無相無名→猶太信仰裡的神沒有特定的長相或名字,或許你的理解是神,我的理解是守護天使
實相無窮→世界各地的耶穌畫像或觀音畫像,總有萬千變化無窮的相
名亦無窮→神在世界各地也有萬千的名稱

實相無他,日新又新
兔解:
實相無他→欣賞作品時我們看到的畫面都不一樣
日新又新→不同時段看到的也都不一樣
既是太一→但這些不同的「相」都是同樣的作品
也是無窮→真理只有一個,但表現卻有萬千變化

▲可以居住、可以生活的藝術作品

這樣一講,再回頭看亞剛的作品
確實是「信仰入畫」,對不對!!!

你看這件作品
是不是每次風起波動就有不同的相?

許多亞剛的作品都可以觸碰、可以互動
他說「希望大家來『我的』展覽創造『你的』作品」
「我的作品不斷變化、因人變化,而且就和『時間』一樣,無法回溯、無法重複」

噢,和大師相處一小時,真是的啟示滿滿!!!!!
希望大家都去台中國美館創造自己的藝術,再來和小兔分享你們得到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