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那座城市的時候,沒想到回去會這麼難,已經把她當作家了,一直以為拿把鑰匙,我又可以扛著大皮箱走六層旋轉樓梯回到有海的小閣樓。

一直都想回愛丁堡,可是油價一直漲、機票一直漲、匯率一直漲。可不可以像小王子一樣任性的說「你們大人怎麼一直談數字」大人的世界真的很多貨幣符號啊!

可是我也很務實,我知道只用「想」到不了愛丁堡,所以我想選在2010年的夏天。一年之中要選最適合回到愛丁堡的十天真是超難。該夏天好還是冬天好就讓人傷透腦,愛丁堡的夏天對觀光客來說還是涼了些,但居民盼到久違的陽光全以細肩小可愛相待。夏天的愛丁堡有妹妹在公園階梯拉提琴、帥弟弟溫柔翻琴譜;情侶躺在草地上邊吻邊曬太陽;媽媽推著嬰兒車和鴿子賽跑...沒有挪威皇室送的聖誕樹、沒有一天之內架好的摩天輪,可是街頭、巷內、公園裡都有陣陣樂音。還有High Street上的小市集。

看著北一女樂儀隊到愛丁堡表演的新聞,我多想大叫「那不是Military Music Festival」那叫做Military Tattoo你們沒去過別亂翻!好想好想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她們要去的地方,有我的腳印哪!

我的小窩離城堡只要一分鐘,JK Rowling開新書發表會的時候,我看著禮車把小美人Emma載進去,我每次買菜要買一小時,我在這裡轉彎就可以去學校,我從這裡進去在宴會廳打工,我我,我曾經在這裡生活。

我的留學生活實在太短,這個小城該不會忘了我

好想回去走一遭,印上新的足跡,宣示我的領土,不過算一算這一趟少說也要準備個十萬。所以才把目標定在2010之夏,距離現在還有兩年,平均一個月存5000的話剛好可以存12萬。如果每個月定期定額買基金的話,或許報酬率10%就有13萬。

十二萬!苦苦存了兩年,在十天內就要花掉,機票錢就接近一半了。我好怕蕾小貓不肯來,回憶這種東西,就是要兩個人一搭一唱才加倍傷感。

我正擔心她不肯的時候,忍不住歎「要是2010年去不成的話,就要再等好多年了吧,要是我生了小孩,就更不可能出遠門」

蕾小貓突然杏眼圓睜「什麼?你幹嘛要生小孩」

「我現在是沒有要生啦,可是2010年我都要三十了,那年不懷孕、隔年也會有寶寶、或兩年之內...」

「好!2010年」

接下來她說,那離開愛丁堡我要去普羅望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