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JimnyDad即將遠赴花蓮工作,所以這個禮拜暫且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花蓮去熟悉環境。雖然我之前一直對JimnyDad跑去花蓮工作的事情很樂觀,可是到他真的要出發時又開始不高興,結果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亂發脾氣了呢,最近真的很不會控制脾氣。

本來是打算兩天一夜遊花蓮,但是我網路訂票的時候選錯日期了,結果變成當天來回,星期日晚上花蓮回台北的火車票又大熱銷,所以只好將錯就錯:下午到花蓮、晚上九點又搭自強號回台北。



這次去花蓮其實就是為了讓JimnyDad和未來的同事、主管打個招呼而已,所以我整個下午必須自己找樂子,結果我星期五晚上睡到一半又爬起來找【花蓮、舒壓按摩】抄了兩組號碼到手機裡又滾回去繼續睡。

我算是很相信網路資訊的人,所以很願意給沒去過的spa一次機會,其實spa對我的消費能力來講算是負擔很重的,可是叫我去漫畫店看三四個小時的漫畫我實在是千百個不願意,再說,我已經一個多月沒睡好了(悄悄話偷偷說:我覺得要一夜好眠的關鍵字就是「明天就辭職吧」)再說,這週末剛好是發薪日,再說,我又不是常常做spa,反正,給自己千百個奢侈的理由之後,我就搖一搖熟睡中的JimnyDad

「你明天去打招呼的時候我去作spa好不好」
「恩」
「你答應我囉,明天不可以忌妒我喔」
「恩」

我就這麼安睡到天明了。

剛上火車的時候很多大學生準備出遊,好青春哦,但火車實在是個很助眠的交通工具,搖啊搖啊,我們又補了一兩個小時的回籠覺,鐵路便當推過來的時候大概到宜蘭,JimnyDad買了一個便當我就順便幫他洗腦「坐火車很好吼,對不對,又不用疲勞駕駛,還有便當送到你面前,以後你要回台北看我就坐火車咩,好不好」

老實說,跟我在一起真的滿累的說,要嘛亂發脾氣、要嘛很囉唆

滴兒JimnyDad真的辛苦你了~~

吃完便當照例來個午休,又睡了二三十分鐘,睡醒的時候JimnyDad大喊「海耶、看到海了耶」把全車的叫醒,拿出數位相機捕捉蔚海景,結果前前後後的大學生也都拿出數位相機,卡擦卡擦,殊不知接下來的兩個小時都沿著海邊走咧。拍了幾分鐘大家都膩了,不過我覺得JimnyDad看到海的開心樣真是天真可愛(大心!!)

終於到花蓮站的時候是下午一點,日頭赤炎炎,JimnyDad正在猶豫踏出火車站會被晒到頭昏的時候,一位大叔喊「要不要搭計程車?」、一位大娘喊「要不要租歐多拜?」

本來我們都當作沒聽到,繼續大步往前走的時候,我突然說「可以租摩拖車耶」

「很熱~~~而且租車很貴,我以前就租過」
「可是我們今天晚上就走,這樣只租半天,搞不好可以殺價」
「............你會曬到不舒服啦」
Vino!!!!這家店都是可愛的摩托車」

第二個大娘立刻接腔,「對,我們全部都是Vino」而且,超級阿莎力,聽到我們晚上八點還車就立刻說「250

哈哈,我本來以為要七八百塊的說,立刻拿JimnyDad的證件出來把他押給車行,挑了一部粉紅色的Vino就開始幻象自己的羅馬假期花蓮版。我還打算作完spa後帶著輕盈的身軀、騎著粉紅色的Vino去買冰淇淋、喝一個人的下午茶,拍很多照片,讓辦公的JimnyDad羨慕的不得了~~

「妹妹,記得先去加油喔」

大娘你也真狠,這部車裡的油料就剛好可以騎到路口的加油站,一滴也不多給我。JimnyDad50c.c.的機車很省油,加五十元就可以跑一天,結果事實證明,我們一天跑下來大概只花了二十塊錢的油~~~,大概是因為我spa就做了兩個多小時,根本沒騎到什麼,便宜了下一個租到粉紅Vino的人呢,你最好給我一口氣騎到太魯閣去,不枉費姊姊多疼你。


JimnyDad先帶我去認路,因為我先放他到他未來工作的地方,再自己騎去spa

飛魚路「這條是中山路,妳看,路燈上都有飛魚」
「妳再左轉中正路」
「妳怎麼一直在拍照哇,我在教妳認路耶,妳等一下就要自己騎了,妳說,從spa過來要怎麼走?」
「先走飛魚路,再走海豚路」
「什麼飛魚路?」
「就你剛剛說的中山路啊,講飛魚路比較好記咩」
「妳.....我就怕妳興奮過了頭....」


我的確是被羅馬假期沖昏頭了,異國公主搭可愛版偉士牌,這根本就是為我寫的劇本,興奮過了頭,所以JimnyDad去辦公的時候我也沒說掰掰,就上車揚長而去。

我的下一站是我一定要大大推薦的Kadesn Day Spa,給了我舒服的三個小時。在花蓮算是低調的spa,不過跟遠來飯店和花蓮是幾間民宿都有合作,如果來東台灣舒壓之旅的話,可以請民宿主人幫忙預約哦。

在選療程之前,親切又溫柔的老師先花幾分鐘問我的訴求是什麼,再根據我的需求(睡不好、腰痠背痛)選精油,老師幫我選的是佛手柑和杜松。我很愛佛手柑的味道呢,整個人就像泡在伯爵奶茶裡面一樣,所以我覺得這個老師很會挑味道。而且這時候還有一杯水蜜桃茶,水蜜桃的味道喝起來很淡,聞起來很香~~忘了問他有沒有賣茶包,很想放一包在辦公室裡面。附註一下,Allen老師不只溫柔,還長得很帥喔!幾年前回到台灣之後就在花蓮遠來飯店提供香療與spa的服務,後來又開了屬於自己的spa

接下來到二樓,按摩床在一個房間、更衣室在另一個房間、還有浴室和sauna。幫我按摩的姊姊/阿姨(我覺得年紀應該是比我大個十多歲,但容貌實在是很年輕,而且頭髮烏黑亮麗)好像叫做J,我沒有聽的很仔細。整個spa館的裝潢風格很荅里。先換衣服再淋浴、蒸氣浴,因為騎花蓮騎車騎了幾時分鐘,微微出汗,所以這時間淋浴真是舒服,可是我一邊洗就一邊擔心作完spa還要騎車不是很可惜...我不想變身成奧黛莉赫本了說

蒸汽浴結束後,姊姊帶我回更衣的房間,這個房間右半部是更衣室,左半邊有一張梳妝台、一張茶几和一張舒服的椅子。茶几上放了一壺水蜜桃茶和一塊餅乾,是高纖有瘦身功能的餅乾。在完全沒人催的情況下,可以慢慢喝完香香密桃茶~~喝完茶之後,姊姊就幫我把頭髮吹乾。在吹頭髮的過程我一直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吹的說,雖然坐在梳妝台前給人吹頭髮的感覺就像去salon剪頭髮的時候一樣,可是我當時還是覺得我好養尊處優哦~~~

接著就開始我的舒壓按摩囉,我選的是瑞典式,我實在無法描述按摩的過程,因為我一直睡著,只有要翻身或熱敷的時候會微微清醒一下。我選的瑞典式是這裡最便宜的療程,可是按摩的很仔細哦,連腳趾的趾縫都按到了。

療程結束後可以再淋浴一次(如果捨不得把精油沖掉也可以不要淋浴)因為身上香香的,所以我又奢侈的做了一次蒸氣浴。等我穿好衣服回到一樓的時候,JimnyDad已經在那裡和老師聊天了。原來大眼睛的Allen老師也是帥氣的阿美族哦~~JimnyDad真是四海皆朋友、八方皆族人。

不過審美觀這種東西啊,真是物以稀為貴,我和JimnyDad在台北的時候,大家都說「妳男朋友很帥」到了花蓮這原住民很多的地方,和JimnyDad一樣大眼睛的人撿拾皆是,反而是他被問說「怎麼交到這麼漂亮的白狼?」

白狼,是原住民語裡平地人的意思~~我是漂亮的白狼~~哇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是因為被誇漂亮才要推薦這間spa的,本來我們這禮拜要跟另外兩個朋友:百香金萱、草莓不salsa一起來花蓮的,不過她們這禮拜要加班,所以可能過幾個禮拜才會來東台灣蜜月之旅,其實啊,情侶玩花蓮,真的很適合排出幾個小時來一趟spa,尤其是開車來花蓮的人,因為從台北出發少說也要開三四個小時。

不過呢,我在這裡最大的收穫還不是按摩的享受,是挖到寶藏:Highway 11號公路,就在我喝一大壺水蜜桃茶的時候,茶几上擺了一本Highway 11號公路雜誌,這是一本雙語雜誌,由花蓮在地的English writers(不過他們都是從小在台灣長大,土生土長的「蛋」,看起來是白的,裡面是黃的)主編唷,介紹花蓮的原住民文化、特色小吃、風格民宿等等,我還沒有細看,過一陣子再寫讀書心得。

Allen老師很大方的把過期的幾本雜誌也都送給我了~~~啊,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這是我最珍愛的寶藏了

而且,我有個意外的甜蜜的發現,就是JimnyDad在樓下等我的時候也發現了這本雜誌,就跟Allen老師說,「我女朋友是翻譯,她會很喜歡這雜誌,可不可以給我一本?」哦,也是我心裡的另一個寶藏。

老師還給了我兩張300元的折價券,下次可以用(這次真的不能用嗎?讓我折咩)我有點小氣,不確定這兩張要不要送給百香金萱咧.....可是我覺得草莓不salsa可以來舒壓一下,再繼續給百香金萱欺負。雖然這次不能抵300元,臨走之前,Allen老師拿了兩塊手工香皂出來。

「給你們一人一塊」
「哦哦哦~~一塊是膠原蛋白、一塊是左旋C,兩塊都不適合JimnyDad耶」
「你沒聽到『一人一塊』哦」

我真的沒聽到,我就是又貪心又小氣~~

要離開spa的時候,Allen老師推薦我們去吃牛奶火鍋。
「那牛奶愈煮愈香哦,我們自己常常去吃」
JimnyDad的肚子很爭氣的叫了起來
「那你們要現在過去嗎?我幫你們預約。」

這真是太親切了~~帥氣又溫柔的芳療老師,但是,現在才五點耶,五點就要預約哦。Allen老師一邊打電話,我一邊在心裡無聲碎碎唸。沒想到老師講完電話後

「你們要現在過去哦,他現在多幫你們準備兩個人的位子。」

哦~~生意超好的唷。

我們的Vino先騎在大路上、又轉到小街上,再轉入小巷裡到了很清幽的別墅區,這真是沒人介紹就不曉得隱密小店,但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進去的時候,五點半,裡頭已經很多人了,還有三張桌子是訂位的。除了生意很好之外,我還注意到很多桌是家庭聚會,帶了小小孩來,這表示這裡的小火鍋一定超好吃,否則媽媽不太會帶小小孩來這種大家端著火走來走去的地方。

我不擅長寫食記哦,給大家看看照片流口水就好,不過,這火鍋的料超實在,我的泡菜鍋上桌的時候,裡頭的泡菜和白菜滿到根本沒辦法涮肉片或加蔬菜下去。JimnyDad的牛奶鍋湯底很好喝~~~香香甜甜好滋味。牛奶湯底每個階段喝起來味道都不同,我不斷偷喝他的湯。除了湯底香醇之外,野菜也都很鮮唷,因為生意很好,所以老闆娘沒有太多時間跟我們講話,我也因為太專心吃沒仔細聽他講話,不過我大概聽出來野菜都是當地嚴選。肉片不算很多片,但肉質很優,JimnyDad有點吃不過癮,我只好安慰他說,這是希望顧客多吃點新鮮蔬菜,不過JimnyDad還是加點了一盤肉片,加點的肉片片數比較多,讓他看了很開心。

這一鍋大概可以抵台北的電磁爐小火鍋兩鍋的量,我一直吃泡菜一直吃泡菜一直吃泡菜,可是鍋子都還是滿滿的,真是超開心。連JimnyDad這從來就不點泡菜類料理的人都說「我很喜歡這種酸酸辣辣的口味」。不過加點的肉片差點吃不完,真的不能小看這個火鍋~~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好不容易騰出二十秒鐘,跟我們小聊一下,原來她的第二個身分是醫生娘,難怪火鍋下重本。她們也是從台北移民來花蓮的家庭,好羨慕喔,我真的要下定決心到宜蘭或花蓮待產。

飯飽就要酒足,吃完飯就已經過七點,我又急急拉著JimnyDad奇萊亞酒莊,自從我和JimnyDad去烏來泡溫泉之後就迷上了小米釀,是小米酒的親戚,不過喝起來有些氣泡口感,而且味道較甜,喝起來沒有酒精味,後座力極強,很適合矜持的情侶到烏來溫泉旅館的時候喝~~喝完很愉快!!

不過我愛的小米釀似乎只有一家烏來老街的店有賣,我在其他地方或其他部落都遍尋不著,後來就只好多試試其他小米酒。奇萊亞的【期待小米長大】我和JimnyDad喝過兩次,一次是在世貿食品大展,那天喝了不少台灣酒莊的酒,不過還是【期待小米長大】比較對我的味。

雖然時間已經不太夠了,可是到了酒莊,琳琅滿目的酒和水果醋在面前,我還是把想喝的都喝了~~所以這次除了【期待小米長大】之外還買了【月見小米】,另外【期待小米長大】有迷你瓶,我基於愛現的心裡,買了一瓶,明天要拿去放在百香金萱的辦公桌上,讓她羨慕一下。

接著我們就趕回去spa拿行李,因為厚臉皮的JimnyDadAllen老師借放行李,我本來已經很不好意思了,結果J姊姊和Allen老師看到我們除了本來的大行李之外又多了酒和其他伴手禮,根本放不下vino的置物箱,還提議要開車再我們去火車站,真是親切熱情到我快哭了。

根本不需要幫助JimnyDad好嗎!他活該的,誰叫他本來說要到花蓮過夜,我們才會帶超大行李。呵呵,既然是舒壓之旅,就不要再對JimnyDad亂發脾氣了。

要開開心心搭粉紅色自強號回台北哦


在粉紅色自強號上接到了璇璇姊姊的好消息,我要當伴娘囉~~~~這是我的伴娘初體驗,因為我第一次碰到比我高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