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不是昨天的實境照片,只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的飯店會議圖

小兔昨晚才曉得原來嚴長壽先生和亞都麗緻的優質服務真的很難得

小兔自己沒辦法消費五星級飯店
不過因為口譯工作,倒是經常造訪台北、高雄的五星級飯店
或許因為承辦單位或會議公司對飯店來說都是大客戶,所以向來都覺得飯店的服務很好,有求必應

昨天的工作是會議加晚宴
地點在台北的國賓飯店二樓粵菜廳
粵菜廳的晚宴沒得批評,不但料理美味、服務也很貼心。

問題是晚宴前的會議
會議前小兔(口譯員)和Rock(承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去佈置會場

Rock問飯店工作人員有沒有memo紙或便條紙可以擺在桌上讓與會人員紀錄
飯店員工說「我去找找」然後拿了一疊很小(約A5的四分之三)、很薄幾乎半透明的紙張問Rock這可不可以用

我一聽到「我去找找」就覺得很奇怪,我在飯店開會開那麼多次,幾乎一個月三四場,從來沒聽過哪間五星級飯店還得尋找便條紙
要尋找就算了
還找到這種全素連飯店圖騰都沒有的便條紙

Rock很客氣,問飯店員工有沒有稍微大一點的?
「要多大?A5可以嗎?」
「好,A5很適合。」

結果這人拿了一疊用A4影印紙「撕」一半的紙進來
用裁的也就算了,竟然用撕的,都是毛邊。小兔一看到就忍不住想說他幾句,但我只負責口譯,還是閉嘴吧,讓Rock去處理。

Rock說,這個...不好吧。
「這個不能用,那就是我剛剛拿的那種囉。」飯店員工說

小兔心裡想,哇,你們飯店沒有像樣的紙還那麼無所謂的樣子。終於忍不住說,「請問你們住房部有沒有給住房客人用的便條紙呢?」
「放在客房裡的就是這種啊。」

罷了罷了,我記得亞都麗緻總會在客人住房前為客人在便條紙上印出姓名與全銜,客製化的服務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雖然小兔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服務時心理曾經懷疑這會不會不環保,要是為這客人印了十張二十張,沒用完怎麼辦
但這一刻真的感覺到貼心與漫不在乎的飯店實在差太多了

Rock最後就使用飯店員工第一次拿來的半透明薄紙,「那麻煩每個人桌上都放好嗎?」
「好,那我一人放兩張。」

兩張?每張只有A5的四分之三大耶!而且我們要開一小時的會耶!你是沒經驗還是來亂的?
Rock還是客客氣氣地「麻煩多放一點可以嗎?大概每個人一疊,約十張,謝謝。」
Rock又補了一句,「那請問便條紙旁邊可以放筆嗎?」

雖然大部分的與會人員都會在西裝裡放隻鋼筆,但小兔去飯店開會時通常會看到飯店準備文具,不需要人叮囑
飯店員工說,「筆喔,」然後攤開手,「我們只有這種鉛筆哦」
Rock大概也覺得筆是備而不用啦,大部分人都會自己帶筆,所以點點頭。

但機車的小兔看到鉛筆時又忍不住要在心裡碎碎唸,鉛筆有的削過了,有的是禿的,真的很不用心耶。

整體來說,會前準備工作還算順利啦,雖然很囉唆,但好歹該有的文具都到手了。
小兔心想,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承辦人員可以帶承辦單位的文具,不過難免忙中有漏
貼心細緻的服務就是要協助承辦人克服這些忙中有漏的小意外不是嗎?

小兔也一度自問,我是不是太注重排場了,堪用就好了嘛,一定要每支筆都削過?一定要有好看的便條紙嗎?
或許,除了硬體設備以外,我感受到的是,飯店員工的草率漫不在乎和無所謂

Rock說他要準備到大廳去接與會人員了
他交代飯店,6.30開會,麻煩6.25上熱茶水好嗎?
「那我就在桌上放熱水。」
「嗯...請問有熱茶嗎?」
「哦,有。」
「那...有漂亮的杯子吧」
「喔。」

小兔真佩服Rock的修養這麼好,明明心理已經不信任這個人的辦事能力了,但態度還是客客氣氣
這位飯店員工也是管理階層的喔,穿著套裝,但不是經理,因為經理有出來向我們打招呼,所以他應該是經理底下的小主管。
小兔本來想向他討張名片,然後在這裡打出來,後來...想說得饒人處且饒人,或許他只是今天狀況不太好,搞不好和其他單位合作的時候很順利愉快
不過這位管理階層的做事態度怎麼比工讀生、實習生還糟糕?

Rock吩咐6.25桌上要有熱茶
這位飯店員工6.20就把瓷杯都擺在桌上了
6.25她吩咐工讀生倒茶

工讀生先從主人主賓的茶開始倒
茶壺一斜,茶湯從壺底留下來,只有三分之一流進茶杯裡,其他的茶湯都濺在會議資料上

小兔終於忍不住了,我決定要把這一篇寫出來

不過不能破壞Rock和飯店的關係,而且人家只是服務生,所以小兔也盡量客氣地說,「你要不要把瓷杯都收到小桌子上,斟滿了以後再端過來?」
然後討了一條茶巾擦桌子和會議資料
會議資料都溼透了,尤其座次表都爛了,只好拿後面的與會人員的資料來補

這三十分鐘的會前準備工作直讓我覺得,不專業,很不專業,太不專業了吧!
承辦的工作人員和與會的貴賓都沒有太多批評或意見
小兔只是口譯員,既然大家沒意見,好像也應該算了,反正事情都過了
但小兔真的覺得,我從來沒有在遠企、君悅、圓山、晶華或高雄漢來碰過這種沒紙、禿筆、茶水烏龍的事情
如果,國賓可以看到這篇,希望下次造訪的時候能有順利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