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些關於PORCIDE/ THINK 的資料,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專案。

PORCIDE 是一個由葡萄牙電信公司發起的專案,剛開始的時候野心不大,招募了20個行動不便但希望能進入就業市場的人,訓練他們作一些客服、遠端、或文書的工作。
PORCIDE 和其他為身心障礙者所擬的就業規劃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參加PORCIDE 專案的員工可以在家工作。這真的很不錯,因為創在無障礙就業環境是個理想,可是或許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很多時間、很多配套措施,但是讓身心障礙者在家工作可以當作是實現無障礙就業環境的第一步。因為 PORCIDE 的計畫大成功:有效運用人力資源又兼顧企業的社會責任,所以愈來愈多歐洲國家和國際企業引用了PORCIDE模式,而PORCIDE 模式的第二階段改稱為 THINK ,這麼一來,這個專案就更國際化了,畢竟PORCIDE 是葡萄牙文的縮寫,大家看了霧煞煞,THINK是個英文字,要介紹起來比較簡單。
THINK的全文是:
Towards Handicap Integration Negotiating Knowledge
(這個名稱其實並不是很英文,不過,勉強可以通啦)
THINK 專案也有中文譯名了:面對殘障整合解決知識,同樣地,這個名稱一點也不中文。不過呢~~~名字不是重點,他的精神和方法才是我們需要瞭解的。

過幾天妮小兔將和 PORCIDE / THINK的發起人相見歡,到時候再把細節和心得告訴大家囉。

在那之前,我要多作一點功課,以下就是我找到的各種資訊:


【延伸閱讀】
企業責任是什麼?wikipedia的解釋
台灣企業社會責任網站

THINK 外文網站
THINK 中文網站

行無礙生活網
Disability Nation
「殘障國度」?!大家來幫忙取個中文名字吧)
身心障礙者就業開門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