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之前看到一個很不錯的地點
可是後來被人租走了
小兔後來又繼續看其他地點
尋尋覓覓之後相中了台北小巨蛋

交通方便又有停車空間
而且整個場館都很乾淨明亮

這是小兔喜歡上小巨蛋的主因
可是小巨蛋不喜歡我
要在小巨蛋裡承租店鋪做生意可沒有那麼簡單
首先,當然要合法經營
所以要申請營利事業許可,要設籍課稅
小兔擁有了人生中第一組「統一編號」
那一陣子任何店家問我「要不要打統編?」
小兔都很開心地唸出專屬的號碼
不過後來政府就宣布統一發票對獎加碼了說....
光是準備這些證件還不夠,還得去投標

小兔第一次去投標的時候很緊張也很謹慎
事前問了承辦單位共要多少資料
其中有一項是納稅證明
小兔說「我才剛成立公司,沒有繳稅記錄啊」 
結果承辦人的同事說用我的繳稅記錄也可以
結果開標了,小兔資格不符,公司是公司,人是人
好吧, 只怪我沒耐心等承辦人尿尿回來,問了個不懂的

第二次、第三次都因為很鳥的理由沒得標
第三次「落標」的那天小兔真的是氣壞了
眼睜睜看著我的店面被別人標走 
我明明就花了那麼多時間準備資料
口譯接案量大減,筆譯工作停擺

其實小兔一直都有在觀察待租店面
那是小兔的口袋清單
想說要是租不到小巨蛋就選一般店面
那天離開後,小兔就認真考慮一般店面

回到家時,看到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的新聞
那一瞬間很多人都和小兔一樣感受到天地無常吧 
小兔很害怕,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北
我要怎麼帶著噗唧小昭Nike逃生?還有展媽託付的二十和展昭.....
就因為這個念頭
小兔決定放棄一般店面了
只有抗震、防火、防洪的小巨蛋才是能讓我安心的地方

「旅館裡面該設置幾個房間」這問題也有答案了
之前小兔只想規劃十間
但朋友都說這樣會不會太少,這樣有利潤嗎?
生命無價,多少利潤都換不回來
小巨蛋的抗震、防火、防洪措施能在災害發生的時間爭取一點逃生的時間
就算當下旅館客滿,10個房間至多30隻貓
(只有同一家的貓能共住一個房間)
小兔和工作人員還有時間和體力撤離
再多,我們就沒有把握了

日本震災的畫面24小時不斷播放
不,那是小兔無法承擔的狀況
不管東區街頭的黃金店面、或住宅區裡附院子車庫的一樓空間
或是鋼骨結構辦公大樓

鋼骨結構的辦公大樓曾經很吸引小兔
不過,如果要自己安裝防盜設施、消防設備
也是要花很多費用
這些成本將來都會轉嫁到家長身上
生命安全應該是基本要求,不是高價的附加價值

想來想去,那還是小巨蛋吧
繼續和投標程序周旋
我一定要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