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10月12日那天去領養小貓時,和JimnyDad溝通好,領養一隻,幼貓一號,全橘色。
妮小兔拉了機車兔一起去湊熱鬧。
那天,送養小貓的善良阿姨和她的丈夫在門口等我們
兩位都是善良有愛心的人
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幼貓都已經會吃貓餅乾會用貓砂了
善良阿姨的丈夫看起來很強悍,竟然說了一句「吃餅乾的時候,喀哩喀哩,很認真啃呢」,用很可愛的語調...

善良阿姨說要帶妮小兔、JimnyDad和小貓去動物醫院坐健康檢查、除蟲
妮小兔心想,善良阿姨真的好善良,還帶我們就近去做健康檢查,我以為送養人只要把小貓送走就沒事了。

幼貓一號一上車,就開始咪咪叫。
讓人不捨。
因為他是到上車的那一刻才第一次和媽媽分離。
妮小兔、機車兔、JimnyDad愈聽愈捨不得。
怎麼辦?本來一家四口,現在很孤單了。
「好寂寞的叫聲啊」
「好可憐」
「好無助」
一人一道評語。怎麼辦?

如果...一次養兩隻,他們可以一起適應和人類生活

有能力養兩隻嗎?日用品和醫療費用都要乘以二

可是小貓真的好孤單,愈喵愈讓人心酸
怎麼辦?機車兔和JimnyDad都說要讓我做決定

「哎唷,我很優柔寡斷啦」如果再養一隻,那是希望能照顧貓咪的情緒,否則分離太焦慮,但養兩隻,我有能力照顧他們的生活嗎?
這時善良阿姨說「不然,妳先養兩隻,如果,妳發現真的不行,那妳再把一隻抱回來給我」
真的可以嗎?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人,這麼寬容的建議

「怎麼樣?決定好,我就要調頭囉」JimnyDad催促我。
「調頭吧!」小兔大聲說。「那要養兩隻同性別的」
全車都歡呼起來。
小貓繼續喵喵叫,「別擔心,別擔心」機車兔說。

又駛回巷子裡,善良阿姨下車抱了幼貓三號。
三號啊?這兩次來都沒和三號打過交道。一號是看到照片就喜歡。二號是主動跑出來撒嬌。三號....沒什麼印象耶。
但善良阿姨說二號是女生。沒關係,那就三號吧。

果然幼貓三號一上車,一號就不叫了。
本來幫幼貓一號想好了名字:Boot因為史瑞克電影裡穿長靴的貓就和一號長得一樣
現在有兩隻貓咪,要多取個名字囉
靴子要配襪子嗎?
還是帽子呢?
不好不好,不要配合Boot來命名,要有主體性
兩隻小貓在車內好奇地大冒險
「既然新家整理好之後,這兩隻可以自由進出所有房間,那叫做御貓展昭好了」
雖然是有點...俗氣,不過又有點酷

沒想到,到了動物醫院之後,醫生說,展昭是女生哦,那改名叫小昭吧
沒想到,醫生也是個愛看武俠小說的人,「那小昭要配張無忌啊」
呵呵,我不要,
從御貓變成了波斯明教聖女,不錯耶。

本來要養兩隻同性別的,這就是緣分囉
本來怎麼選都沒注意到小昭,但最後小昭還是和兔兔變成一家人了。

JimnyDad一直開車不能抱小貓,到了動物醫院終於可以好好地抱一抱,妮小兔和機車兔也很High。善良阿姨在我們諮詢醫生時,竟然搶著把第一天的醫療費用都付了。妮小兔和機車兔瞠目結舌,世界上有這麼善良的人嗎?

妮小兔不解,想自己付費。
善良阿姨很輕鬆地說,「不用啊,你們的疑問是什麼?我來付就好啦」
後來小兔再推辭,善良阿姨說,「當作我送給小貓的見面禮吧。」

善良阿姨,請接受我們衷心的感激

善良阿姨說,看完醫生那你們要載我回家哦
這是當然,等我們到了善良阿姨家門口,善良阿姨又說,「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我拿一點他們這幾天吃的飼料給你們」結果善良阿姨拿了一大袋,還很細心的剪下包裝上的標籤,讓我們可以繼續買同一種飼料,而且還送我們一罐洗耳液。

善良阿姨,我們真的好謝謝妳。

臨走之前,善良阿姨從車窗外伸手進來搔搔小貓的肚肚,「要乖哦」

其實妮小兔也有點捨不得善良阿姨耶,可以一起領養嗎?

本來想先帶小貓去寵物美容洗澡,因為怕我們不會幫小貓洗澡
但寵物美容說這兩隻還沒打過預防針,不收。
所以回到家後,JimnyDad刻不容緩地把小貓抓過來洗澡了。
我本來是想說,小貓對新環境還不熟悉,再說,看起來不髒,一定要那麼快洗嗎?

 

看小昭怕成這樣

沒想到洗出一池髒水

那Boot當然也要一起洗乾淨囉

 

就這樣,兩隻小貓仔進駐兔家。

前情提要
領養街貓 Part I

噗唧和小昭在兔家
搶著當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